n-1点菜不是今年才有

公用马甲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忘了是去年还是前年就听朋友吐槽过,每天中午和几个公司同事出去吃饭,有个人要求n-1,偶尔还能n-2,没人反对,朋友很不爽但也不想表现的太特殊,后来发现只要那个提议n-1的人不在,就都正常点菜,还有人背着那个人拿这事嘲笑那人的,听起来好像都心生不满。
后来朋友归海,一起吃饭,问起他海归最大的感受,他爆粗口“tmd劳资活了一把年纪,最后混到连饭都吃不饱了!” 楼主不理解如果都不满有什么不能直说的。
p.s. 1. 朋友说过他们公司有食堂,不知道为什么不去吃。 2. 朋友很久以前提到上班出去吃午餐和晚餐平均每顿50rmb,每天三顿在外吃。后来他吐槽n-1的事,楼主问他,每顿花多少?也就20出头吧。不止是少一个菜,那个要求n-1的人点菜也精打细算。
R
Ruth
吃饭的人自己能达成共识点菜n-几都不是问题,达不成共识是问题,而且吃饭的人自己决定的,跟被别人“倡议”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H
Hank大大
按照现在的外汇储备 今年N-1 明天N-2 以后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