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主导的通俄案调查报告:川普竞选主干事Manafort 多次向俄国情报人员报告

F
FTrumptard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104610/article-%e5%8f%83%e9%99%a2%e9%80%9a%e4%bf%84%e6%a1%88%e8%aa%bf%e6%9f%a5%e5%a0%b1%e5%91%8a%ef%bc%9a%e4%bf%84%e7%a2%ba%e5%af%a6%e5%b9%b2%e9%a0%902016%e5%a4%a7%e9%81%b8-%e9%a6%ac%e7%b4%8d%e7%a6%8f%e5%a4%9a/?ref=%E5%B7%9D%E6%99%AE%E7%82%92%E7%89%B9%E6%AA%A2? 共和黨領導的參院跨黨調查報告18日公布,詳述2016年川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國情報人員密切接觸,且獲得克林姆林宮的協助,其中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Paul Manafort)多次接觸俄國情報人員,報告直指他為美國反情報的「重大」威脅;不過,調查報告並未對川普是否勾結俄國做結論。
這份將近1000頁的報告,是共和黨領導的參院情報委員會的第五份,也是最後一份調查報告。 報告說明俄國積極推動介入美國大選的行動,指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經常與俄國情報官員互動,且其他川普的親信也希望利用克林姆林宮的協助,尤其是放大民主黨電郵遭俄國情報官員駭入的影響。
報告屬於兩黨共同調查的結果,委員會形容涵蓋「迄今最完整的俄國活動及其威脅描述」。 調查時間長達三年,因為調查小組領袖表示,希望呈現對美國大選史無前例攻擊的完整文件。 這份報告內容包括川普許多親信和俄國人員的確切描述,呼應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結果,且批駁川普宣稱聯邦調查局對其競選團隊與俄國共謀的說法無中生有之說。 川普屢次形容通俄案調查為「騙局」,他18日重申對報告、俄國或烏克蘭「一無所知」。 川普說:「我知道的就是,我跟這些被報告指證歷歷的人都沒有關係。」
報告指出,馬納福作為川普前競選團隊總幹事,卻與俄國情報人員關係匪淺,甚至願意和俄國分享資訊,「代表重大反情報威脅」。 馬納福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表示,相關資訊在穆勒的調查中獲准保密,「全盤反駁」參院調查小組的結論,指參院報告內容「全屬臆測」。 在川普競選團隊前顧問史東(Roger Stone)方面,調查人員無法與「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吉訪談,因而無法判定史東關於「維基解密」的計畫。 調查小組指出,許多證人引述憲法第五修正案,拒絕接受訪談或提交文件,以免自證其詞而面臨指控,這些人包括史東、馬納福和川普競選團隊前副總幹事蓋茲(Rick G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