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名第一的企业,放在中国是什么水平?说出来您别不信

a
asfe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越南是近年来亚洲的经济增长明星,也有人称越南是下一个世界工厂。不过奇怪的是,越南知名的品牌非常少,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越南产品大部分是农产品和水果,此外越南至今还没有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越南的国情与中国相似,国企依然在越南的大企业中占据主导地位。那么越南最大的企业是哪一家?与中国企业相比处于什么水平?说出来您或许不信,越南排名第一的企业不是越南本土企业,而是一家外资企业。

如果只看销售收入,那么越南最大的企业就是太原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太原三星(SEVT)是三星电子在越南最大的生产基地,2014年3月开始投产,另外三星在越南还拥有北宁生产基地(SEVT),胡志明生产基地(SEHC)等。数据显示,2018年三星在越南子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687亿美元,其中太原三星电子的营业收入达到了294亿美元,位居越南各大企业之首。
那么太原三星的销售额与中国企业相比,处于什么水平?根据去年的数据,小米集团的营业收入为297.95亿美元,与太原三星的规模相当。如果按照销售额排名,小米大概在国内企业排100多名。同样是手机企业,越南太原三星,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而小米仅仅有1.8万人,太原三星是小米的3到4倍。两家公司的主要差异在于小米是一家研发型企业,大部分的制造业务外包,而太原三星就是一家以生产制造为主的工厂,类似国内的富士康。

如果将外资企业去掉,只看越南本土企业的话,那么越南排名第一的企业是越南电力集团,越南电力集团是一家国有企业,类似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根据2017年的数据,越南电力集团销售收入达293万亿越盾(约合129亿美元)。如果放在国内,129亿美元的销售额基本排名500多名以后。
如果按照品牌影响力。那么越南排名第一的企业就是越南军队电信集团(Viettel),根据评估,军队电信集团的品牌价值达26亿美元。此外,这家企业还是越南经营利润和纳税最高的企业之一。越南本国的电信网络设备都是由这家企业提供,包括最新的5G设备。2017年,这家企业的总营收达到250万亿越盾。

近年来随着越南经济的快速发展,私营企业已经成为越南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如果按照私营企业排名。越南排名第一企业是Vin集团。Vin集团由越南首富潘日旺创办,其经营业务涵盖房地产、零售、工业、旅游、教育等众多领域。2018年,该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22万亿越南盾。Vin集团拥有越南第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和越南最大的手机制造企业。从过往的发展历史来看,vin就是一家房地产企业;而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vin集团更像是一家科技型公司,集房地产、汽车制造、手机和人工智能为一体,是万达+华为+吉利的综合体。

相关报道:越南仍是三星的全球制造基地
韩国三星(越南)公司代表8月18日下午表示,有关三星将把一部分智能手机生产从越南转移到印度的信息是不正确的。
越通社河内——据《越南人民报》报道,韩国三星(越南)公司代表8月18日下午表示,有关三星将把一部分智能手机生产从越南转移到印度的信息是不正确的。
目前,位于越南北宁省和太原省的三星手机工厂正常运行,与调整印度三星工厂的生产产量并没有任何关系。此外,三星(越南)公司保持作为该集团的全球生产基地的重要地位。
截至目前,三星(越南)公司在北宁、太原、胡志明市等地方设有6家工厂,其中具有三星在全球上所建设的两个最大手机生产工厂和在东南亚中一个最大的家用电子工厂。
h
hijklmn
拿越南跟中国比?
w
weisji
越南好!
M
Mcdonald
越南自古以来 就是中国的领土啊
大量中原人 不敢去 西北地区 ,
只敢往越南移民, 欺负越南啊
哈哈哈
n
northface
中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绝大多是对百姓插管吸血的低效垄断国企,这些企业的存在是国人的悲哀。
M
Mcdonald
中国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绝大多是对百姓插管吸血的低效垄断国企,这些企业的存在是国人的悲哀。
northface 发表于 2020-08-19 10:31

中国企业都是缩头乌龟
一个这么大的国家
没有一个零售企业, 电信企业和邮政企业 敢跑到 欧美国家 开设分公司

可悲+ 可怜
封闭的恐怖
s
springsmile66


以发展动态眼光看问题,越南目前很多方面可能不如中国,但以后怎么样不清楚,想想改开以前的中国。
M
Mcdonald


以发展动态眼光看问题,越南目前很多方面可能不如中国,但以后怎么样不清楚,想想改开以前的中国。
springsmile66 发表于 2020-08-19 10:37

越南的地理位置 和 气候条件 比 中国北方地区 好 几万倍,
特别是光热条件和降雨量!!
如果把越南 交给英国和美国管理的话,
越南绝对发展为亚洲最强大的国家!!
M
Mcdonald


以发展动态眼光看问题,越南目前很多方面可能不如中国,但以后怎么样不清楚,想想改开以前的中国。
springsmile66 发表于 2020-08-19 10:37


中国人最愚蠢和笨!!!
历来中国的统治者都 牢牢地管制着北方地区和中原地区,
对越南这种地方不重视.
导致了越南从中国独立出去!!

d
dandan2012
中美互斗,鹬蚌相争 渔人获利,越南日本韩国菲利宾都是受益者
y
yefenghaiyun
回复 1楼asfew的帖子
谢楼主提供这么多信息,学习了
y
yore101
Re. 中国也是一步步发展才有今天的
A
AaronBush
越南不到1亿人。
不娶何撩
只知道越南人对中国看法,和中国对日本的看法是差不多的。
都是曾经侵略自己国家的人
大鸟鸟
越南跟广东比一下就好。 比什么全中国。 体量不一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