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砖引玉:对付职场吸血烙印的方法

j
jadech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 不要把自己知道的全告诉他 2.责任一定要清晰,不要有灰色地带 3.能发邮件就发邮件,不要私下讨论
大家还有没有好招?谢谢大家!
还有遇到做事太恶心,吃相太难看的,要不要硬怼?
c
cxfwan1979
贡献一条,除了工作必须,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s
schrodingerh
回复 2楼cxfwan1979的帖子
不说话怎么了解敌人?你们也太可笑了
a
alexander44
定期给领导发邮件汇报进度,开会的时候,最好抢在他前面说,要说全面,别让他把自己的功劳说了,多了解他做了什么项目,如果他吸血,咱就以牙还牙,让他试试被吸血的感觉
k
kengdie
换个三观正通情理的老板
s
shamatown
职场中你还得防止老中背后捅刀子吧?与其花心思对付烙印,还不如想想有些中国人如何对待自己同胞的。如果中国人都抱团,哪有烙印啥事。说到底中国人就是喜欢斗来斗去,斗完同胞,又斗烙印。本人我也极度讨厌烙印,但对于有些中国同胞喜欢坑自己人的行为真的不耻啊,至少我很少见过职场中愿意帮忙的老中。
w
white09

你硬他(她)就软

爱zumba
换个三观正通情理的老板
kengdie 发表于 2020-08-19 08:43

别的我都认可,就这个恕我不能同意。 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一半天下都是烙印的,你逃到哪里去? 另一方面, 从老板的角度看,他的判断不一定有问题,老板不一定三观不正不通情达理, 只是烙印太善于摸顺老板的毛了。
j
jadechen
回复 6楼shamatown的帖子
老中只遇到一个十岁左右出来的比较扭曲爱踩人;烙印不省心的真是层出不群。
x
xiaofeidream
都没遇到过,敲木头,不知道是我人品太好还是敏感度太低。
j
jadechen
回复 4楼alexander44的帖子
谢谢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