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壳黄】- 上海名小吃,一次包两种馅,吃到过瘾

B
Binyao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虽然不是上海人,但是因为在上海长大,所以对上海的各种点心都特别喜欢。去年带儿子去上海游玩,特地去了大壶春,不仅品尝了我心心念念的生煎包,同时还品尝了蟹壳黄,多少年了居然味道没有什么变化,太满足了。 蟹壳黄是用发酵面加油酥制成皮加馅的酥饼。刚出炉的蟹壳黄呈褐黄色,吃到嘴里有酥、松、香的口感,最初的蟹壳黄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制成扁圆形小饼,外沾一层芝麻,贴在烘炉壁上烘烤而成,现在大多数都用烤箱来代替炉壁了。蟹壳黄的口味也是多种多样,可咸可甜。今天我们来做两种馅的蟹壳黄-萝卜丝馅的和豆沙馅的。为了取得更加酥脆的效果,把酵面皮的一半制成烫面,降低了面皮的筋性,不仅使操作的时候更加容易,而且使制作出来的蟹壳黄真正达到了“入口酥皮纷纷下”的效果。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bqvjdF8Ugf4
【材料】 油酥:面粉 1 .5杯,猪油3大匙(根据情况增减) 发酵面团:2杯,1小匙糖,1小匙酵母,1/2杯+1大匙烫水, 1/3杯水。 馅料: 白萝卜,糖,麻油,白胡椒粉,盐, 西式火腿丁,葱花,蜜红豆 【操作步骤】 1面粉的一半制成发酵面团,面粉的另一半制成烫面团,烫面团冷却后和发酵面团混合成最终的发酵面团。 2把面粉和猪油混合成油酥面团 3把发酵面团和油酥面团分别分割成均匀的22份, 4用发酵面皮包酥皮搓成22个小圆球面团; 5操作台上刷一层油,取一个小圆球包口向上,压扁,用擀面杖擀成长条; 6 将长条卷成圆柱形,接口朝上,再擀开成长条; 7将长条再卷成圆柱形即成油酥皮. 8 松弛好的油酥皮接口朝上,擀成饺子皮大小的圆片; 9放上萝卜丝馅,收口捏合于下方成22个面胚 或者包上蜜红豆馅。 10在面胚上刷上蛋液,每个沾满芝麻; 11 依次把面胚排放在烤盘中,200C 或者400F 烤20分钟。(如果上色不好,可以用 GRILL 烤1分钟,熄火后再在烤箱里焖5分钟,金黄酥脆的蟹壳黄的可以出炉了。


l
lilylyu
太诱人了,捏碎表皮的那张照片感受到了酥脆!
h
hello111
低筋还是中筋啊
B
Binyao1
回复 2楼lilylyu的帖子
谢谢。是的,特别酥。和我在上海吃到的一样。
B
Binyao1
回复 3楼hello111的帖子
油酥部分的面粉最好用低筋面粉。
h
hello111
回复 5楼Binyao1的帖子
好的,谢谢指教周末试一下
e
ebc
做得真好。酥皮点心总觉得特别挑战。
h
hf.w
收藏。眼睛会了手不知道
B
Binyao1
回复 5楼Binyao1的帖子
好的,谢谢指教周末试一下
hello111 发表于 2020-08-12 15:24

试一下吧,你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B
Binyao1
做得真好。酥皮点心总觉得特别挑战。
ebc 发表于 2020-08-12 15:26

我的这个方法是懒人方法,你试试就知道了,几乎0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