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看看我父母的绿卡还能保住吗?

c
cookingpigg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他们去年四月回国的, 当时买的往返机票,定的十月份回美。结果回国后我爸体检意外发现肺部长了东西。七月份做了手术后确定是肺癌初期。手术完后由于需要恢复和定期检查,所以不可能过来。后来因为他恢复挺好,情况也稳定了,本打算今年二月过来一趟,谁知道又遇上新冠, 这下就一直耽误到现在。目前美国的疫情还没得到很好控制,他们也不敢过来。 大家觉得这种情况绿卡还能保住吗?
羞羞草
因为疫情导致的滞留,你们肯定不是一个人,到时看移民局怎么说吧
台灯MM
现在绿卡最多在国内能呆多久?
A
AaronBush
联系移民局说明情况
L
LS2019
现在绿卡最多在国内能呆多久?
台灯MM 发表于 2020-08-11 00:01

本来的规定是离开美国不能超一年。现在因为疫情,还没有相关政策出来。
k
kose
去年四月到现在不是已经超过一年,快一年半了吗?
w
weiwei_ot2008
如果去年四月回国的话,现在已经超过一年了吧.
p
pigluo
这个时间有点长,不过可以试一下。我爸上次因为做手术,11个月才回来。准备好了给官员的信,说明情况,配上医生的证明,翻译件,甚至公证书。入关的时候,海关官员问了一下,就放行了。你这个超过了一年,按理说,入关不放行也是合法的,就看海关官员如何处理。
i
icq9999
正路:离美超过一年后,要返回美国并保持绿卡身份,必须到广州美国领事馆申请 returning resident visa,等于重新申请移民签证。如果老人们不能证明自己在美国能自食其力,不享用福利。有望获得签证。
歪路:以后要来,走墨西哥陆路入境,但要在墨西哥买一个入境章。
c
cable
回复 1楼cookingpiggy的帖子
美国政府还是讲人情的,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