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理财,说说我认识的一个女士

R
Rd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若干年前开公司时,认识一个对街的华人女士,他们夫妇与人合开公司,我们是独资。他们的盘子看着就大一些,而且她讲话的语气很大,又是参加投资课程,又说开发房产,又说在这个城市那个城市投资房产回报率多高,又说炒股啥的。我当时就以为他们是资产千万刀级别了,私底下很羡慕。
后来熟悉一点了,某次一起聚餐,结束后在车上留天,聊到投资目标,我好像说希望三年后资产翻倍达到千万刀之类。他们就问,那你现在有五百万刀啦?我就奇怪的说,是呀,你们不是更多吗?他们好像好久都不出声了。后来我联想到她平时说的一些话,推算出她当时大概其实只有百多万刀净资产,当然我没去证实过,和我又没啥关系。
这几年我们盘子不断做大,投资越来越多,我去休假时,偶然请来我公司帮我忙,就知道一些,她有时候会酸酸的和我半开玩笑说话。在我面前就完全没有以前的大口气了。
再后来,听过共同的熟人说过对她的羡慕,说她聪明投资多,也听过人说她在某矿产小镇的投资房亏得一塌糊涂,因为矿采完了。我反正都不出声。
只是时间长了,我就看出来她是声音大眼界小,喜欢搏取他人注意和羡慕。我就很奇怪那种心理,他人的羡慕就那么重要吗?
x
xwei26
嗯,LZ已经千万了,羡慕
大飒蜜
嗯,LZ已经千万了,羡慕
xwei26 发表于 2020-08-10 19:10

RE 而且很低调,非要借某女士之口说出来
h
heartinny
所以你才发个贴,让更多人知道你家才会挣钱吗?
f
fino819
为什么我感觉千万刀炒股都不够,特斯拉股票连一万股都买不了,根本开不了公司尼👻👻👻👻
R
Rdan
潜水很久了,很少发帖,一时感慨,解读随意。
羞羞草
鸡头和凤尾的故事
j
jcffffff
楼主,他人的羡慕重不重要你不是最清楚了吗
h
hz900cn
楼主身价千万算什么,哪有我好,我是惊天动地的大美人
R
Rdan
工作生活中认识的富豪也有,收支勉强平衡的人也有,各人有各人的命运和活法,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最重要,真的没有必要去特别羡慕他人或博取他人羡慕。
R
Rdan
是呀,看看世界首富,看看英国王室,普通人有啥好炫耀的呢。
你怎么看
若干年前楼主就资产千万了,现在应该有好几个小目标了吧。这么多资产还特意注册一个账号到华人缅怀这点小事,真是感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