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剧《芝麻胡同》,有可爱的何冰老师!!

红酒蛋糕vivi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这个剧名应该就能感受出来是一个北京味道很浓的电视剧~ 简介是这样的:1947年北平沁芳居酱菜铺老板严振声,因为哥哥帮自己去河北买大豆时路遇国军抢劫而死,为尽孝道从小过继给舅舅的严振声,要在妻子林翠卿之外,为亲生父亲俞老爷子再娶一房媳妇,为俞家传宗接代。俞老爷子看上了一心为父亲治病的牧春花,虽然是因为孝道娶妻,严振声和牧春花在接触中两人感情渐深。1950年新婚姻法颁布,严振声和牧春花离婚,在以后几十年的岁月里,严振声、牧春花、林翠卿一家仍然相互扶持,风雨共担。
贴一个youtube的片花,发现还有我喜欢的王鸥!王鸥穿上那个年代的衣服真的意外的美啊~
https://youtu.be/I6GDUZSQESs


红酒蛋糕vivian
我特别喜欢何冰老师,何冰老师在这个特别接地气的剧里面也演得挺接地气的,很有小人物那种烟火气,很平凡但不平庸,非常精彩。尽管剧中的年代离我真的很远,我对那个年代的了解很多来自历史书、读物还有一些我外公外婆辈的讲述:我外婆说她还是学生的时候第一次去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还看见了毛主席,特别兴奋哈哈啊啊。这个时代对于我来讲真的是太遥远了,但我从来没有缺乏想要了解那个时代的兴趣。看这些老戏骨演绎这样一部剧让我看得特别舒服。不一定只有记载在书本上的正式才算历史,这样的文学或者文艺创作作品同样算是历史,同样也是我们了解过去的一种方法。
放个正版资源链接: https://www.ondemandchina.com/zh-Hans/watch/memories-of-peking/ep-1
红酒蛋糕vivian
再罗嗦提一嘴何冰老师啊啊啊!我太爱他了,能文能武,演得了喜剧(像甲方乙方、中国餐馆这种),也演得了正剧(三国演义啊大宋提刑官啊白鹿原啊)从大宋提刑官开始,到最近一点的白鹿原,我就一直是何冰老师的小粉丝~~每次剧里他的大眼袋子感觉有点心疼,一定是工作太辛苦了!为了他我还买过他话剧的票,去看了之后真的佩服,台词铿锵有力,表情恰到好处,很值票价!
这个新闻太好笑了哈哈哈哈:何冰竟因牙齿上热搜 《芝麻胡同》意外带火咸菜【每日文娱播报】
https://youtu.be/BUDcJV4ms2U

在金星秀上可爱的何冰老师:
https://youtu.be/1icfcbcMB7w
q
qiaqiaqiaqqq
这个剧毁三观
红酒蛋糕vivian
这个剧毁三观
qiaqiaqiaqqq 发表于 2020-08-10 15:44

现代人的三观跟剧里那个年代肯定是不一样的,特别是这个剧还讲了个挺猎奇的故事。当然了如果想对每一部剧都道德警察,任何你用现在的眼光看觉得不符合现代的底线都打上“三观不正”的标签其实也没啥意思。如果这个剧只是呈现当时的社会,或者有些抨击或者想让大家讨论的意思,那就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像是知道是糟粕还歌颂的,像前段时间《娘道》这种的,那真的是毁三观。
g
guitu
入海之后无法直视这张老脸
红酒蛋糕vivian
回复 6楼guitu的帖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何冰老师大眼袋子贼瞩目
h
hexun
这剧是白瞎了这么些好演员。剧情真是不好看。
小虫子
这戏难道不就是捧王鸥的吗?可惜了何冰,刘蓓这样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