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和楼上纠纷问题

p
poetrytr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想请教大家个事。
我们住公寓,楼上的tenant搬走的时候把水管子弄坏了。我们都wfh,当时就发现了联系hoa,邮件,电话,留言各种找不到人。等到中午的时候客厅洗手间,洗衣房的天花板都鼓起了大泡,一些连着的墙壁都有很多水印。下午老公突然想起来5年前楼上淹过我们一次当时有房主的邮件,马上联系到了,找到了tenant回来把水关了。真的是很气,之前就是租客不小心淹过一次,当时还是家里人都上班回家才发现。 现在想要房主把我们坏掉的天花板墙壁都修好,但是房主说要房客修,说是他的错,房客又说房主会负责,他那天已经搬走了。家里又有小娃,真心不愿意外人出出进进,而且这种修复是不是可以请楼上找人付钱打扫干净?那不又要有外人进家来了。我们是重灾区,一直不敢叫外人来的。大家觉得我们可以等疫情再好转一些再修复吗?会不会到时候楼上房主不管了。 絮絮叨叨这么多,想请大家出个主意。谢谢。
a
artdong

找个装修工来估个价,开张 estimate。
然后发这个 estimate 给那个房东,给他一个限期赔偿,告诉他过了限期没有赔偿,你会去小型法庭提告。
k
k.hao
拍拍楼主

这个很烦!
o
oncebluemoon
尽快修 不朽也要自己开空调,电风扇 快点干 要不长霉
f
feifeiduan
LZ别管
这本来就是楼上房客和屋主扯皮的事情,和你没任何关系,不要搅进去。你唯一参与的原因是你想修好你住的地方,只和你的房东联系,不要和楼上租客有任何联系,免得被人当枪。
而且如果因为疫情原因你不想立刻有人进屋,那你更不应该催着修。更不要自己自作主张花钱评估。
f
feifeiduan
你的房东会比你着急修,适当催催他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