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抑郁症的求助,有相关经历的能提供一些经验帮助吗

f
fengsan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生完孩子,婆媳矛盾,老公不给力,再加上原生家庭的一些问题。去看了医生,中度抑郁。每天现在都觉得很累,很沮丧,生活的很没意思。有没有自我调节好起来的?看心理医生有用吗?吃药好像会有肥胖的副作用,我还是想能不能自我调节好起来。现在状态是要不是有孩子,觉得生活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m
marrydiduknow
大夫会让你去验血,然后开药。我的药是prozac,不会胖但是会性狂躁,一天不啪浑身难受;停了药就性冷淡。 你去出门晒太阳吧。一天至少晒三个小时才能好。而且还得吃牛肉,一周至少三磅。
2
2019huaren
我刚开始wfh很懈怠,吃饭也都是素食为主,不像在公司很均衡,过了两月浑身乏力没精神,眼皮都抬不起来,后来多吃蛋白质就改善了。
J
Jazzmusic2020
多出去晒晒太阳,多多锻炼。缺乏维生素D可能是引起抑郁的原因之一。如果每天坚持运动健身半小时到一小时,可能情况会好转一半。
淼淼
心情不好不等于是抑郁,如果确诊数抑郁症一定要吃药的,是生理问题引发严重的情绪问题。朋友的女儿得抑郁症,严重的时候会有自杀念头,一直保持吃药,吃了很久,后来毕业慢慢找到工作,出去上班,慢慢病情好很多了 要也停了,现在还不错。
S
Secretbox
多晒太阳,多想自己的优点,多爱自己一些。
j
jessicamoi
有些抑郁症是身体缺少分泌导致的,必须吃药控制。心理谈话治疗和生活方式改变(体育锻炼、睡眠改善、营养)都会有帮助。找个好医生看起来。
d
doitnow
产后抑郁首先应该考虑把气血能量水平补上来。生理基础不行的情况下光调节心理作用很有限。中医其实比西医更适合调理产后抑郁,不过也要看你周围有没有好的中医。
h
haowawa
回复 1楼fengsanle的帖子
吃药看心理医生,胖跟死比起来哪个重要啊,mm?何况抗抑郁药不一定让你胖的,有很多种,你特别在乎身材的话就跟医生说,不要这种副作用的
大风车
吃些好吃的、多户外走动。
y
yulingxi
多爱自己一点,有时候不要强迫自己。如果就绪这样子,与其觉得没有生意,不如离婚,自己的命更宝贵。
f
fengsanle
谢谢楼上各位
花花满楼
运动很有效果 另外读书,从感兴趣的开始。比如搞懂自己的情绪 我这些年为了搞懂自己从心理学读到了今天的社会学、历史. 不断成长,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
花花满楼
当然我可能不是抑郁体质,有些人可能怎样都不会抑郁的 真抑郁了得看医生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