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开灯睡觉会变胖?

c
cheey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都知道高热量饮食和不运动,常常导致肥胖。 但是很多人吃得不多,也有运动,但还是瘦不下,而且还变胖的了。 其中的原因,很多人绞尽乳汁也想不出来。 但是下面这个科学给出了一个答案。
2019您,北卡罗来纳州国立卫生研究院,Dale Sandler博士及其研究团队,一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 夜晚睡觉时,室内的灯光是女性肥胖和体重增加的独立危险因素。 夜间暴露于任何类型的人造光源中,发生肥胖的风险会增加19%。 该项研究结果已经发布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
研究对象和方法 这项前瞻性的队列研究,包括了美国50个州,年龄在35-74岁之间,共43722名女性,进行了5年多的跟踪调查,分析了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数据。 他们把睡觉时候室内的灯光分为4类: 没有灯; 房间里的小夜灯; 房间外的灯光; /房间里的灯或电视开着。
研究结果: 在43722名女性(平均年龄55.4岁)中,基线BMI小于30.0的女性中,与睡觉时不开灯相比,睡在房间里有电视或灯光的女性: 体重增加5公斤以上; BMI增加10%以上的概率会增加17%; 肥胖风险增加19%。
研究总结: 夜晚睡觉接触灯光越多的女,BMI、腰围都更高,体重增加的风险也越高。 该关联具有统计学意义,且与睡眠质量、睡眠持续时间和其他因素无关,属于体重增加的独立危险因素。 也就是说: 不管你睡得好不好,睡了多久,只要你开灯睡,就会变胖! 开灯睡的女人会变胖,男人不知道
Dale Sandler博士说: 过去几十年来,光污染的增加趋势与肥胖症的迅速增加同步。 而这次的研究表明: 夜间睡觉长时间接触灯光会扰乱睡眠,会增加体重和肥胖的风险。 并且动物研究的证据也支持这一结论:
1、暴露在夜晚灯光中可能直接抑制松果体中褪黑激素的产生,导致昼夜节律、睡眠被打乱。
2、夜间睡觉暴露在灯光下也是一种慢性应激源,扰乱应激激素(如糖皮质激素)的变化,直接影响新陈代谢,导致体重增加。
3、 同时电子设备(手机电脑、电视)发出的短波长光(如蓝光)可能会导致更大程度的褪黑素抑制和生物钟紊乱。


P
Pepper123
晚上熬夜玩手机是不好,但是开灯睡觉会变胖,我咋就不相信,难道和饮食健身都没关系吗?这个实验控制了其他的变量吗?每个人吃的都一样?都一样运动?
P
Pamper
我睡觉不能有光
T
TABSMOM
是真的,睡觉开灯不仅影响褪黑素分泌,没有足够的深睡还会抑制生长激素,glucagon胰高血糖素等燃脂激素的分泌, 睡眠质量不好还会促进皮质醇压力激素的分泌,减脂更没可能。 熬夜同理,睡觉去了  减脂不仅要安排好吃和运动,更重要调节身体激素达到健康状态
h
hazelye
我也是睡觉一点灯光都不能有 听说对小孩成长发育也不好
P
Presentgift
我睡觉真的不能有光,不然我半天睡不着
香奈尔
养鸡场好像都24小时开灯的吧
s
sayuki
怪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