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lease纠纷

z
zya22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遇到一个租房lease纠纷。我5月加入了一个租房lease,原先是一个白人老太太和她儿子,我进入lease之后她儿子就从lease上出来了。上个月老太太觉得文化差异希望我搬出去,现在我己经不在那里住了。奇葩的事情来了,搬出去的时候我去office让把我从lease上去掉,老太太也同意了,但是manager不同意,说老太太income不够,必须要有人来替我。期间老太太还写了一大堆邮件给manager证明她有足够的钱。Manager认为还是不够 (这里够指的是一年租金的2.5倍)。但是房租肯定够了。我就在上面。今天老太太突然找我要这个月的钱说她没有钱。但是我搬出去的时候老太太保证不会找我要其他任何一分钱,我有她发给我的text。 现在的问题是我该怎么办?找律师?我能终止合同吗?请有经验的小伙伴回复一下。
a
amethystor
理论上说,你在lease上面,房东就有权力跟你要房租。这就是为什么人家不同意把你从lease上面去掉。 实际操作起来就是他们收不到房租一段时间之后就要evict,到时候你也会在evict list上,除非evict之前lease到期或者老太太主动搬走。evict以后房东也有权力去小额法庭讨没付的房租。但是很多时候房东要不到钱都是move on。 交钱肯定不爽,不交有什么后果自己权衡一下就是了。
这老太太不厚道,但是你自己没有从lease 去掉就搬走,给了她钻空子的机会。 ****************** 我只是做过房东,不想误导楼主,以上信息请自己确认一下哈。
z
zya226
谢谢你的回复。这老太太更搞笑的是她以为那个apartment是她的,她让我赶紧搬走正好我也不想跟她住,所以就搬了。
W
WI潜水鱼
回复 1楼zya226的帖子
我们就遇到过类似,男女朋友合租我们的房子,半年后女的说要搬出去,我们当初决定租给他们完全是我因为女的看起来可以,收入也可以。所以当那个女的说她要搬走但是男的继续留下的时候我们就没同意,要搬两个一起搬,女的就说那他们就继续住着吧!后来女的在没有告诉我们的情况下自己搬出去了,男的过几个月交不起房租后我们决定evict,因为这个女的没有明确的告诉我们她搬出去了,我们就连着她一起告上法庭了。后来那个女的跟新男友找房子合租被拒,然后找律师把钱给还了
S
Spark001
租房的水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