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或放弃在Tiktok上的账号

Z
Zeratic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禁止短视频平台Tiktok之后,德国卫生部正在考虑放弃在Tiktok上开设的官方帐号。联邦德国政府各部当中,只该部在Tiktok立有正式账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德国卫生部一名发言人在接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对是否继续使用Tiktok进行全面的评估"。
在德国各州州长中,只有萨尔州州长汉斯(Tobias Hans,基民盟)在Tiktok上开设账号。萨尔州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德国西部萨尔州的州政府也正在密切观察,该视频平台将如何应对有关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的合理批评。他表示,这也会对他们未来对该平台的使用带来影响。
据媒体报道,Tiktok把用户数据转交给中国(中共)政府,美国政界将其视为国家安全的威胁,怀疑它是中共的间谍工具。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伊利诺伊州,过去一年约有超过20名青少年用户以相似的理由起诉TikTok,这些案件目前被合并为一桩针对TikTok的集体诉讼案。这些青少年控告TikTok未经同意窃取他们的面部特征、地点和紧密联系人等个人资讯,将这些数据传回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上。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将要求法院审理该案的法官将此案扩大为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大型诉讼,案件影响将涉及美国范围内数百万的TikTok用户。该案件被指派给伊利诺伊州的一家法院裁决。
如果伊利诺伊州法院裁定TikTok“窃取用户信息”,根据2008年该州通过的《生物识别技术法案》(BIFA)以及联邦2000年通过的《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TikTok需要为每个被侵权的用户支付最低1000美元,最高5000美元的赔偿金。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6日两项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同时禁止与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有关微信的交易。行政命令称,美国“必须对TikTok的所有者采取强硬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这两项命令都将在45天后生效。 Source: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0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