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请教孕期甲状腺问题,药还要继续吃吗?多谢

P
Panacea201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上个月请教了大家关于甲减的问题,的确如大家所说,医生给我开了levothryxin很快就吃上了,上个礼拜一测甲状腺功能TSH从6.2降到了0.8, T4也上升到了1.6 (好像上限是1.7)。医生说现在所有指标都很正常,继续保持使用药物和剂量。 但是我从两个礼拜前就开始出现心率加快 (每分钟从70次增加到90次)和特别容易饿 (早上五点饿了就不能睡了,要吃饱了才能继续睡,平时2小时要吃一次饭),血压也升高了 (还是在正常范围内,以前83/58现在104/79),而且还有点烦躁。孕初期的疲劳乏力倒是都没了,但是有一种坐卧不安的感觉。上礼拜跟医生说了,医生说因为现在所有激素都是很正常所以不要改药物剂量,等过两个礼拜再测甲状腺功能再说。心跳不超过100都没事,然后心慌可能有多种原因。我当时也同意了,但是这两天开始越来越烦躁,近两天我自己偷偷减量一半,但还是不舒服今天一测心率已经100次/分钟了。 我感觉我是不是受不了这么高的甲状腺水平啊,是不是应该停药还是坚持到下周四测血再说?各位姐妹有遇到过类似情况的吗?每天真的挺难受。应该也没有其他原因导致心跳这么快的。 谢谢大家
l
littletea
赶快打电话问医生,你需要看高危吗?也可以给高危OB打电话。然后这个药起作用需要一周,你确定是药的问题?血糖正常吗?
而且你的甲状腺原来测的是低,不是高,现在表现是高了,所以你应该说严重一些,根据测的结果来吃药。我个人意见是不要随便加减药量,除非自己就是专业人士。
g
glassfishct
孕期本身心跳就会加快的,不一定是甲状腺激素高的原因
s
syqingyu
TSH 0.8是正常的,不要自己随意调节药量
H
Happyanan
你的状态也许是心里作用,也许需要咨询专业医生。但是TSH无论如何要控制在安全数值,这是对宝宝的保护,很重要啊。
k
kate0000
一般计量调整后要六周才稳定,你用了多久以后测的?你现在的症状反倒是甲亢,建议停药,去测T4。levothyroxyine半衰期很长,如果长期服用,少服用一两天没事。
如果可以如果
回复 1楼Panacea2012的帖子
人命关天 请找医生 字数字数
c
colorfulmud
你的症状看起来很像甲亢啊,甲亢对胎儿也不太好,能不能立刻约个血检测tsh t3 t4
胖妞
找医生调剂量吧,家庭医生,ob或专科医生都可以调。明显心慌和饿应该是甲亢的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