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小时超极速风干的【美味腊肉】,无防腐无添加,制作简单又卫生,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

l
lisasz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买了1.5公斤的五花肉,准备自己做腊肉,用传统的风干放在室内怕不通风,放室外又担心不卫生。今天用烤箱16小时超极速风干,睡一觉醒来腊肉就做好了,实在是非常方便简单。烤箱风干,不受季节天气影响,全年365天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美味的腊肉了。
快速风干制作的腊肉视频,请观看下方视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y8MDdmUY9Q
第一步: 腌制五花肉, 每加入一种调味料,需要帮肉做个全身按摩, 然后再加入下一种调味料。 冰箱冷藏腌制4天,每天翻一下面,让肉更加入味。
第二步 : 穿线吊起,室内阴干3-4小时,让腌料滴干,我家猫咪似乎对腊肉不感兴趣。
第三步 : 将肉系在烤箱烤架最上层, 放入烤箱,设定脱水风干模式55度。 如果没有脱水模式,设定烤箱最低温度,不得高于75C/170F. 我是晚上6点左右放入烤箱的。
第四步 : 第二天早上10点取出,大约16小时, 腊肉就差不多风干好了,外皮油亮干爽, 是不是特别快速简单?
来几张近照

原料 五花肉 1.5公斤 海盐 25克 生抽 7勺 老抽 4勺 米酒 60克 白糖 35克 白胡椒粉 1茶匙 青花椒粒 7克 八角 2-3颗 香叶 5-6片
蓝黛
谢谢分享, 准备买肉试试
h
hy34
这个好,收藏了
f
fufubaobao
mark 16小时超极速风干的【美味腊肉
j
jilljiang
谢谢分享!收藏!!
l
luluaaa
谢谢分享,
a
aliceangle
16个小时电费是多少?我不是来扫兴的,纯想知道
k
kanger00
太赞了!mark烤箱腊肉
水母
没有皮的五花肉可以作吗?
l
lisasze
回复 7楼aliceangle的帖子
off-peak的用电便宜很多
l
lisasze
回复 9楼水母的帖子
肯定能做,但是腊肉一般都带皮
t
trendygirl
mark..............
c
catgoose
mark!
b
beimeinvhai
哇,这个一定要马克一下
c
chenchen666
味道怎样?因为感觉腊肉的味道(硝酸盐?)需要时间才能出来。以前晒腊肉,要差不多两个星期吧,才能闻到腊肉的香味。
h
hf.w
收藏。可以一次多做点
m
matata214
赞啊 好
Y
YanziHC
回复 1楼lisasze的帖子
收藏 回头试试看 谢谢!
馨月格格
收藏一个 爱吃腊肉
l
lisasze
回复 15楼chenchen666的帖子
味道很好,朋友们已经鉴定,不过不同地区的腊肉做法都稍有不同,这个口味偏向于广式腊肉。如果四川腊肉或者湖南腊肉味道更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