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难以为继,美国今年三分之一餐馆倒闭

n
nkcoh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项最新预测指出,在今年,美国每三家餐馆就有一家将永久倒闭,新冠肺炎疫情正严重伤害拥有数百万劳工的美国餐饮业。


根据彭博通讯社援引亚伦艾伦顾问公司(Aaron Allen & Associates)的预测,美国合计约66万家餐馆之中,多达23万1000家今年要关门大吉,这将导致美国餐馆数量原先稳定成长的情况陷入停顿,打破20年来持续增加的纪录。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餐饮业今年已削减数数十万个职位。据亚伦艾伦公司计算,美国超过8000家餐馆因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受到直接影响。 这项预测反映出美国餐饮业经历一场根本性的变化,该行业在几个世代一向是美国经济的基石之一,长期以来都是美国民众就业与收入的重要来源。
数据显示,餐饮业正面临新的挑战,因为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及佛罗里达州等美国最早重新开放餐厅堂吃座位的州,新冠病毒感染率都再度飙升。

美国企业软件提供商Zenreach执行长凯利(John Kelly)表示:“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及佛罗里达州餐 厅近期的入店人流较去年同期减半。”
另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在餐馆倒闭潮中,美国的4万多家中餐馆首当其冲,从纽约到旧金山到洛杉矶到波士顿,中餐馆普遍处于停业或半停业状态。有上百家中餐馆的旧金山华埠,昔日车水马龙,如今一片冷清,所有餐馆不准堂吃,部分餐馆已经宣布结业,部分只提供外卖,相信也难以维持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