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悲伤的人生故事(完结)

e
eauclaire
而且最ironic的是一直点你名的是你的那个Claire铁粉 要不然谁会拉上你呢 毕竟一个苦情剧和甜宠剧一点都不搭界呢
vampire74 发表于 2020-08-06 12:48


这位楼主,点玛茄美眉名的,最早是你们楼自己的读者,然后又有第二位读者点名诋毁隔壁楼,然后是第三位读者。
有事说事,不能睁眼胡话啊。
这楼已经无心讨论会文字,都在靠引战顶楼。阿几美眉昨晚说的,让我不要纠缠楼里 ID 就是给你们铺路好尽情去纠缠隔壁楼吗?
v
vampire74

这位楼主,点玛茄美眉名的,最早是你们楼自己的读者,然后又有第二位读者点名诋毁隔壁楼,然后是第三位读者。
有是说事,不能睁眼胡话啊。
这楼已经无心讨论会文字,都在靠引战顶楼。阿几美眉昨晚说的,让我不要纠缠楼里 ID 就是给你们铺路好尽情去纠缠隔壁楼吗?
eauclaire 发表于 2020-08-06 12:56

可能我看的不够仔细 但你实在太突出啦 我只看到了你
B
Barbamama
非常同意!ajimm和温室小玛茄两位lz,业余时间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故事看,不好好珍惜感恩,都是闹哪样啊?!!
nicoco 发表于 2020-08-06 02:40

可笑的是某粉在隔壁楼一看到不合心意的跟帖便叫别人闭嘴。在这楼里却骂骂咧咧地充分表达她自己的不同意见。同样是业余时间给大家讲故事,做人能不能别太双标了。
b
banana001
如果楼里的朋友是真心喜欢阿吉mm或者玛茄mm的文字的,就都少说一句吧。这些争吵在这么好的两个楼里,真的不太和谐。如果有不同意见,也麻烦斟酌一下用词,就算是批评,也应该有对作者基本的尊重。
两边的楼我都很喜欢,都很感谢楼主的分享,希望部分粉丝们理性讨论吧。
星月花草
回复 192楼ajimm的帖子
怎么那个eau什么的那么讨厌啊
g
ggzz
隔壁楼主太倒霉了,粘上这么个粉丝。
珠珠123
竟然没发现这个是ajiMM的帖子,差点错过了。ajiMM和玛茄MM的楼我都有追,两位虽然风格不一样但都很擅长写故事,各有千秋,大家不要因为其中一两个ID的言论而误伤两位MM啦。如果是真爱粉,就不要厚此薄彼引来纷争。码字不容易。我要是楼主看到自己辛辛苦苦码的楼这么被歪了肯定会很伤心的。
ajiMM你们一大家人都很有故事,写出来也非常的有历史感。可能因为我比MM年轻,很多东西只是略有耳闻,不像你们家人亲身经历来得刻骨铭心,谢谢MM让我们看到那段尘封的历史。另外说到苦不苦的问题,记得前两天还有个帖子问亲人去世要怎么样走出来,这还是和平年代。韵华从一开始出身锦衣玉食,到那么小就要亲眼看至亲被无故枪杀,手足分离,这不算苦算啥?
个人的力量在历史洪流下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看看现今世道的种种乱象,有时候会觉得我们生活都太平顺了,如果哪天形势巨变,很难说我们能否承受得住。对我而言,看看过去人的苦,能提醒自己现在的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也随时可能失去
G
Greenygreeny
前排出售瓜子西瓜
梅干茶泡饭 发表于 2020-08-05 02:03

又是你,营业执照有没有?拿出来我看下。
e
emerald2020
LZ MM的文笔真好,细节处理好,字里行间的情感真实感人。


j
janie
我喜欢看楼主的文章。可惜我对我的家族的事一点都不知道。我爸家族以前也是大地主。估计他是受了不少苦,都选择性遗忘了。问他什么都说不记得了。
f
fayehyf
我看完了,我奶奶也是童年丧母,中年丧夫,老年丧子,然而她的经历并没有人唏嘘,也许是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太太吧。那个年代的普通人这样经历的太多太多了。
y
yiquxinci
我外婆的家族也是地主 她哥哥赌博把地都卖了 外公的家里是做生意的 他父亲英年早逝 家里就败落了 人生真是塞翁失马
c
cherry-nancy
我看完了,我奶奶也是童年丧母,中年丧夫,老年丧子,然而她的经历并没有人唏嘘,也许是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太太吧。那个年代的普通人这样经历的太多太多了。
fayehyf 发表于 2020-08-07 14:44

都是童年丧母结果也可以很不同。我爸妈都是童年丧母,我妈妈童年丧母真是影响了她一辈子,没读成书,性格很悲观很喜欢抱怨。但童年丧母对我爸爸几乎没啥影响,就是什么都靠自己。
我们那有一个女人女儿刚出生没多久,两口子吵架,老公上吊自杀了。这个中年丧夫比谁都痛苦吧。那个女人一辈子勤俭节约,生怕亏待女儿,也没再嫁,平时好吃好穿的都给女儿,以至于女儿穿的比同学都好,搞得女儿看不清形势,很自我中心。女儿长大成年后,有人做媒给四五十岁的女人找了一家好人家,男的家里几个孩子都独立了,而且都还不错,男的也有份好工作,人品也挺好,女人就想再嫁了,结果女儿非不同意,很多人劝那个女儿,说你妈一辈子艰难,现在快要退休了能找上那么好一人家以后也是给你减轻负担啊,女儿还是不解,后来去外地打工了。女人还是嫁了。女人在新家里备了一间房给女儿,但是女儿还是很多年没回家。
p
pipa369
谢谢ajimm的分享,读完感慨良多。我的外公外婆家从前也是当地的大家族,也是被历史的洪流裹挟着经历了许多的沉浮,有很多令人唏嘘的故事,只可惜我没有mm的文笔来记录这些人和事。
看了看下面的讨论,发现还有对苦不苦的争执,想来是现在年轻一代的成长环境,让有些小孩对中国上世纪曾经经历过的蹉跎岁月没法共情和共鸣了。如果能永远生活在玛丽苏的剧情里那也是挺好的,可惜现在国内开倒车的形势,谁知道明天会怎样。
你怎么看
粮票这个事情我一直不太懂,看资料那时候一月粮食每人至少26斤,特殊重体力行业40多斤,为什么会不够吃。除了三年粮食短缺时期,这些粮票能兑现吗?还是根本领不到。
wacxg 发表于 2020-08-06 00:53

饿死的人大多在农村,看起来口粮没这么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农村基本口粮
再说了,没钱买别的东西吃,光吃米怎么抵饿?
脚丫子
太喜欢阿吉妹妹的文字,我们可能同龄,经历也比较相似,读起来太多共鸣。也很赞你和你父亲母亲面对时代种种的心态。希望以后能看阿吉更多的文字。
s
sunnywu
谢谢ajimm的好故事,泪目了。人生真是不容易啊。人生有那么多关,一关关过。 人生三苦是真的苦,有些人不认可,是因为这个人没有经历过,不能感同身受,无法共情。请MM消消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