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盘插花小集 - 附插花视频

紫蝴蝶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插花集 (2)- 浅盘摆花及示范视频
阿椒时尚

越来越喜欢用浅盘摆放院子里采的鲜花,换水容易,不用挪动花花,摆置也比瓶花容易,不需要使用固定花枝的绿海绵或者插花针座。简单方便。天门冬枝条做盘花衬叶绝佳[强],松柏枝也很好。
中间五星花,上角千日红,下角百日菊


粉红五星花,紫色铁线莲,白色接骨木花,紫锥花
百日菊+水杉枝



下面一组这是两周花的变化,随着有的花花凋谢,换上新的,两边不谢的花一直不变。



第一盘中心花是五星花,两角是百日菊



去掉百日菊,淋了雨后摘的,两三天就变色了


五星花几天之后花辫散落,换上新的百日菊


最后胜者-千日红!换了点天门冬叶子
这样,一盆花可以摆放两个星期,有些花几天就谢了,五星花坚持几天就落花瓣,百日菊可以坚持一个星期,千日红不愧其名,恒久不变[强]。 因为浅盘容易泼水出来,最好是摆放好位置,或者摆好花以后再用杯子加水。我喜欢放在卫生间水池边,这样盘子一倾就把旧水倒了,极其方便。




我做了一个插花示范视频,录制了一次我摆放一盘花的过程,里面还有所有目前我摆的浅盘插花图片。Enjoy!

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bfhuc9TeI&t=10s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febfhuc9TeI

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阿椒时尚!
l
lc226
非常美。谢谢分享
小海螺
回复 2楼lc226的帖子
好漂亮!good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