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蒸排骨 又香又糯 好吃不腻 窍门在这里~

Z
Zeratic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糯米蒸排骨真的是很好吃,又香又糯。但是我们如果在家里蒸的话,通常发现糯米与排骨是分离的,筷子一夹下去,那糯米就直往下掉,不能粘在一起。要让糯米和排骨不分离,得在腌排骨的最后加一些干淀粉,让排骨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层粉,增加糯米的粘合性。另外,腌排骨的时侯先在排骨有肉的地方割上几刀,这样更加的入味。排骨也要提前清洗干净,将血水洗出去,这样就会减少肉的腥膻味道。
夏天人体阳气外泄,内里比较空虚,所以应多吃一些补阳气的食物,糯米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材料: 糯米约230克, 排骨 500克,蔓越莓 2汤匙(可不加)
调料: 酱油 1汤匙,盐1/2茶匙,蚝油 1汤匙,料酒 2汤匙,香粉1/2茶匙, 酱油 1茶匙,糖 1/2茶匙,
做法: 1. 浸泡糯米:将糯米用清水浸泡1小时。
2. 腌制排骨:将所有的调料放入排骨中腌制1-2小时入味。
3. 成菜:将糯米沥干水分,放一点酱油,糖搅拌均匀,然后将排骨沾上糯米,码放在铺有粽叶的笼屉上面。最后将剩余的糯米平铺在排骨上,蒸40分钟至1小时即可。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fcAL8_0r7Sk Source: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07755
c
chenchen666
这个不错,以前国内去外面吃饭还点过好几次这个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