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中共称不接受美国“抢夺”抖音 扬言报复

Z
Zeratic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北京当局似乎对于美企微软与抖音(Tiktok)的收购谈判十分不满,周二(8月4日),中共英文媒体报道称,北京不会接受美国“抢夺”抖音公司的结果,并扬言准备报复美方粉碎抖音的计划。
中共的英文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周二报道声称,中方不会接受美国对Tiktok的“窃取”,并宣称美国正在对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零和愿景”,使中方别无选择,只能“在科技领域屈服或进行致命的搏斗”。
近期抖音因国安风险问题遭到白宫的全面调查,上周末,白宫要求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在45天内出售该软件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洲4个地区的运营权,否则需要离开美国市场,目前微软正在参与相关的收购谈判。
中方的报道将微软对抖音的收购谈判称为美国政府有计划的“粉碎和抢夺”,并扬言“有很多应对措施”报复。
北京的相关言论引发业界关注。有猜测认为,当局甚至可能会采取阻挠抖音出售其业务的做法,防止美方获得抖音运营权。但如果北京采取该方法,抖音可能不得不在45天后退出美国市场。
目前字节跳动被指为抖音开出了高昂的价格,外媒知情人士指出,上周该所企业的公开估价是500亿美金,而业界认为该估价过于高估,超出其实际价值数倍。
由于遭到美国调查,包括澳洲、日本、英国等国政府人员均担忧,抖音等中方软件可能会将海外用户资讯递交给中共,以进行间谍用途。
为了撇清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字节跳动方面传出试图将其位于北京的集团总部搬迁至伦敦的消息,英国政府本周回应说,该做法属于商业决定,目前尚不知晓能否成行。
如果字节跳动决定搬迁总部出国,该公司可能需要得到北京政府的许可,目前尚不知晓字节跳动是否在搬迁总部的问题上做出决定。
周一(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全体员工发送信函,指出美方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否则无法运营,“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我们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他证实,企业正在和一家科技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继续服务美国客户。 Source: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07794
l
laaal
贪官们见过世面见过💰大几百亿美金可以泡汤 就是咽不下这口气,真是太走心了 要是能当个卖家中介,提成那种,多简单无脑
t
thinredline
抖音是个国企吧,要不干嘛这么起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