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pt part time期间申请h1b成功的经验分享么, 谢谢。

M
Mintmintgre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好, 我想问一下, 有没有h1b第一年没有抽中, ,然后继续读书, 用cpt part time或者 full time工作,并且拿到h1b的经验分享。 以及期间, cpt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和 opt时期有什么不同呢。 谢谢大家了。
A
Athen2015
我有朋友是这样的。唯一注意的是 CPT不要超过12月。保持和学校国际办公室联系,及时update任何变化。最后你将来申请H1b或者其他签证的时候有可能要RFE你CPT的一些信息,确保你CPT期间不存在违规,所以该保存的文件保存好。核心信息主要三个,工作时长和薪水,以及是否专业相关。
M
Mintmintgreen
回复 2楼Athen2015的帖子
谢谢你的回复 。 那是否只有夏季和最后一个学期可以用full time cpt, 一般公司, 会不会不太愿意给 part time cpt 的工作。
梦境行者
CPT很多都会被RFE,最常见的情况是:提供在美期间身份合法证明。这个其实处理起来很简单,一般学校都会提供大礼包的,把各种上课出勤记录/考试记录/学校合法资质等等文件一起打包给你。其他的按照常规就行,没有什么太多需要额外注意的
M
Mintmintgreen
回复 4楼梦境行者的帖子
谢谢你。 那今年疫情期间。 学校暂时说课程全部采用网课的形式。 不知道这样不去实体教室上课, 会不会有对未来有影响呢。
A
Athen2015
回复 3楼的帖子
一般来说是的。我那个朋友最后一个春季学期全职CPT 幸好她抽到了H1b
A
Athen2015
今年在境内的全网课都还好 懂王的全网课禁令也只是对未入境的学生而言的。你操作主要的难度还是在雇主那里,说实话从OPT开始, H1b,绿卡都太受雇主影响。今年这形势有些难了
M
Mintmintgreen
除了linkedin, indeed 和handshake, 还有哪些求职的资源。 有没有可以找商科工作的群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