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签证过期,交了visa extension以后,因为家里有急事没有等到approval notice回国可以吗?

j
justlovei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姐妹们,请教大家一个有点复杂的签证问题,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我妈妈去年过来,本来是准备待半年visa到2/24/2020. 结果大家都知道,2月是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也不敢让我妈回国。就去给她申请visa extension,但我也没有预想到美国后来会大爆发,就给她申请延期4个月,想着4个月之内肯定可以走啊,机票当时买的是五月份的。也批准吧,所以延期到6/24/2020。 然后去take bio check,顺利的批下来了,结果approval notice寄过来我没有收到,所以又去申请copy,非常磨蹭,我一直是到7/1才收到第一次签证延期的approval notice。然后,美国大爆发之后。美国这边航班都不对付了,我妈那个5月份的航班被取消了,因为国内家里有急事,我后来是花了好几万从国内定了一个东航9月份的航班。那我现在又要第二次为我妈申请visa extension。我是7/2给她在线申请的,结果到现在一个月了,uscis网上case没有动静。我现在实在等不下去了,请教一下 这种提交了延期申请,等不到approval notice 就飞回国 可以吗? 会有什么后果呢?
精炼总结一下: 我妈visa在2/24/2020到期,我第一期申请延期到6/24/2020. approval notice我没收到,又申请copy,很磨蹭的一直到7/1才收到approval notice. 随着美国疫情大爆发,本来五月份的ua航班被取消,根本订不到,家里有急事,我现在定了东航9月份的航班。 我7/2为我妈online申请了第二次visa extension,结果到现在一个月了,我的case没有动静。现在没有办法,可能只有在没等到approval notice的情况下我妈就要回国了。
非常想确认的是 我妈在没有approval notice的情况下可以飞回国吗? 会有什么后果呢?以后还可以来美国吗? 6/24 到 7/1 之间我妈是非法身份吗?(因为我没有收到approval notice,不能第二次申请)这会有什么后果吗?
j
justloveit
顶,谢谢大家
我想我是疯了
可以。 你妈妈随时可以离开美国
b
blueridgefall
可以。 你妈妈随时可以离开美国
我想我是疯了 发表于 2020-08-03 15:00

可以离开。你以后收到notice替你妈妈保存好。
j
justloveit
可以离开。你以后收到notice替你妈妈保存好。
blueridgefall 发表于 2020-08-03 15:13

但现在有个问题是,现在需要bio check, 就是去 取指纹什么的。 我妈如果这一走,我怕就拿不到approval notice了。怎办啊。
j
justloveit
再顶一下
N
NJ橘猫
离开美国,那个申请就作废了
w
wj44
没有遇到bio check的情况,但是只要申请延期了,这段时间就是有合法身份的,没有拿到approver回国没有关系。延期申请也还是有效的。我们后来入境时带了一封解释信以防万一,很顺利的入关了。
s
sleepyangel
没有问题的。只要你第二次延期的申请在她的合法停留时间之内成果上交,你妈妈就是一直合法停留的,现在虽然approval pending,她可以随时离开。等过几个月收到第二次的approval,记住留好copy,将来你妈妈再入境时需要说明的话,可以附上。
m
midwesterner
回复 1楼justloveit的帖子
还听有人说移民局是故意不批准。因为只要不批准,在美国身份就是合法。所以别担心。
c
ciaoboss
其实泥妈现在已经逾期在美国,是非法的。下次来美国是会被拒签的
c
ciaoboss
你妈合法到6/24。你是7/2递交延期,所以你妈已经非法居留在美国了。现在回去,就是自动放弃第二次延期申请,不存在以后收到approve notice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