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红烧鱼】Ikan Masak Kicap

盈盈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马来红烧鱼是很地道的一款马来民族菜肴,味道层次很丰富。 在马来西亚一般多选择海鱼做这道菜,鲭鱼是首先,金鲳鱼这么做也特别好吃。
材料: 1 条 600-700克 金鲳鱼 1/2 只 中型洋葱 (切圈) 1 只 红辣椒 (切丝) Optional 1 只 大料/八角 1 小段 桂皮 2 瓣 蒜 (剁碎) 1 只 小红葱 (或 1/2 tsp 葱酥代替)(切碎) 1 小勺 葱花或香菜点缀用
调味: 1 小勺 糖 1 小勺 老抽 (黑酱油) 2-3 大勺 酱油 (根据酱油的咸味决定) 1 大勺 多用途叁巴辣椒酱 (或用 1 小勺 辣椒粉代替) 1 大勺 番茄酱 (ketchup)


1. 把材料都处理好,鱼清理干净,用厨房纸把水份吸干,抹点盐备用。
2. 锅里热大约1寸油,把鱼煎成金黄色,取出吸干油备用。
3. 把热油盛出锅里剩下大约2大勺油。把红葱头和蒜末、桂皮和大料加入炒香,加入1大勺的叁巴辣椒酱炒香,加入糖翻炒至溶解。
4. 加入洋葱圈和辣椒丝翻炒好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和1/4杯水煮滚,把鱼加入一起煮,间中翻面。汤汁收浓后盛出,撒点葱花或者香菜点缀。



a
amoy
你做的很多马来的吃法和厦门的吃法非常相似,这道菜,在厦门,每年过年的时候是一定会做的,用的都是金鲳鱼。
盈_盈
回复 2楼amoy的帖子
是啊,马来西亚很多福建闽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