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被fire

s
sherry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内亲人在国内美企,试用期六个月,马上就六个月了,之前领导就是说需要改进,没有做过performance review,这两周提起来不满意。今天正式提了不能转正,要求自己写辞职信,领导还威胁说如果不写辞职信下家公司问起来他们会怎么怎么说。不管写不写,下家公司都会觉得是被fire的吧,毕竟只待了六个月。所以要不要自己主动写辞职信? 领导还说给办一个farewell party,已经给拒了,真是恶心坏了。
温室小玛茄
回复 1楼sherry11的帖子
找其他工作,然后这段别放简历上了
x
xiaoruirui
回复 1楼sherry11的帖子
只要自己有真才实学,不需在乎他们怎么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鸿
鸿影疏桐
试用期啊。雇主不满意让你走人不是正常? 楼主, 美国也一样啊。
d
dingdang8467
试用期如果公司效益不好或者确实觉得表现一般都会这样。如果是公司效益问题有些老板会提前很长时间打预防针说留不下。如果是表现的问题老板一般要收集所有人的反馈有可能就比较晚拿到然后通知你过还是不过。
s
sherry11
嗯,是正常,只是不知道要不要自己写辞职信,感觉写不写都一样吧,那领导为什么要威胁
d
dpg
别搞僵,好好对应,其实🈶 farewell party,心态好去也无所谓,人家反而觉得你心胸开阔,投资不大能留下好印象没什么坏处。当然如果觉得装得辛苦,不去也无妨。就是保持好转身的形象,没有坏处。
v
vincentsjtu
试用期不录用,为啥要写辞职信,奇怪
六月天
估计这位领导没有准备符合人事制度的评估文件。所以希望你自己主动辞职。可以试着和HR 沟通一下。
T
Temporarilycalm
很正常,不然干嘛叫试用期
e
elephant0
试用期没过不录用正常啊。更何况现在经济环境不好。不应该闹僵。因为很多时候领导没有足够的招人名额,就不能留人。但是只要和经理还有同事关系好。下次他们要找人的时候会首先想到你。
华!
就这点小心眼,试用期让走人不是太正常了嘛,如果没十足把握留下,早就应该观望找下家了,另外试用期6个月,在国内算符合劳动法吗?我怎么就听过3个月的
鸿
鸿影疏桐
嗯,是正常,只是不知道要不要自己写辞职信,感觉写不写都一样吧,那领导为什么要威胁
sherry11 发表于 2020-08-03 12:51

不过是hr做的好看一点,这种时候互相给个面子,让一步,以后江湖再见,来日方长。 别老跟人家左着来好不? 进入社会,就别非黑即白了。
告别会这种,该去去。 别恶心不恶心的了。
R
Ruth
试用期不过不是直接期满让走人,为啥需要自己辞职?
m
mysrrx
如果行业窄,公司大,自己在行业内已经混了几年了,就忍一时之气,客客气气,一别两宽,留个江湖再见能打哈哈的境地。 如果行业特别水,公司又小,自己刚入行新人,走了以后工作上绝对不会再联系,那就随便你了。 我曾经有个同事就是,走的时候搞得特别难看,结果他到了新公司,新公司后来却和我们有业务联系了,他老板不知道怎么想的,觉得他熟悉点?带他一起来谈判,我们老板当场就怼得他坐立不安的。当然他那个职位还影响不了公司业务,但想见他在新公司会比较难做人了。
s
silvershoes
试用期没过被开正常吧。 国内公司好多是合同制的,一年,两年等,到期公司不满意表现不续签也是很正常。
n
nevergetlost
劝退啊,国内一直这样的,不论做了多久
c
chickenrib
这个hiring manager还算厚道吧, 搞僵了新人最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