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台湾和台湾人的负面观感是怎么形成的

骑大马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时候因为中共什么台湾人民是同胞,勤劳善良,类似《日月潭》之类洗脑的文章宣教台湾是宝岛,再加上教科书上并不是完全否定国民党,否定国民党的抗战功绩,所以对台湾和台湾人蛮有好感的。十几岁的时候常常收听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后来翻墙,受到一定程度西方自由主义宣传的洗脑。那时候,台湾人宣布独立,我还真不会反对,也不会去支持武统。 后来我出国了,因为对台独没有先天反感,对台湾的各种历史事件,媒体报道,以及政治的文章,各家各派观点都会去看。我看了大概10年吧,观念改变了。如果说,中共现在要武力统一台湾,要我投票支持去杀人我有心理压力,但是中共如果执意要武统乾纲独断,我心里是很高兴和欣慰的。
随便转一些东西,比较反应中国海外小留普遍对台湾人的看法。quora上中国人写的回答。 https://qr.ae/TWvinb
还有啦,一看到民进党和绿营的人,张口就是民主、自由、人权、转型正义。清算国民党的转型正义,一口一个流亡政权,外来者,殖民者,国民党不认同他们台湾人该滚蛋。
可是台湾所谓本省人是怎么来台湾的?唐山公渡海来台,是连老婆孩子都没有的。干得是和西班牙人葡萄牙人一样的事情,杀番夺田,抢夺原住民的女人传宗接代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台湾人说自己身上有平铺族血统的原因。但是你没有继承原住民的语言和文化啊,你只不过是征服者殖民者的后代啊。台语台语,是台湾原住民的语言么?是台湾殖民者的语言吧。
民进党和台湾本省人做了什么转型正义? ==================== 根据一位在台湾师范大学学习中文的外国人Yugan Talovich 的quora回答。 “Compare this to the Taiwan Independence movement and the DPP (of the current President Tsai). Again, I haven’t spoken to everybody in the Independence movement, but by and large, they hold the aborigines in contempt; several have told me that the best thing to do with the aborigines would be to kill them all, because they are useless. Such attitudes do not inspire trust.” https://qr.ae/TWAKX8
相比台湾独立运动和民进党于国民党。(再次说明,我没有和台独运动的每个人交流过)但是大体上他们都蔑视台湾原住民,有几个人还告诉我对原住民最好的办法就是杀光他们全部,因为原住民是没用的。这种态度产生不了信任。 ====================== Mostly, the aborigines wish that the Chinese (anybody who doesn’t speak an Austronesian tribal language or take part in tribal ceremonies) would just go back to the mainland and leave them alone.
里面明确说了,原住民希望中国人(不说南岛语系的或参加部落庆典)都回大陆去。
这些台独,民进党的“台湾人”认同台湾原住民了,尊重台湾原住民的选择了?转型了什么正义?自己滚回大陆去了么?
国民党一天到晚自嗨,我们台湾人有中华正统?我看着就好笑。就教育出这些货色,还中华正统?对比一下,万恶共匪教育出来老百姓。中国是有疆独、藏独的问题,好歹只是利益之争。有新疆的维族实施暴恐,我们最多也就骂一下是恐怖分子。中国人从来没有把新疆人,西藏人看成是没用的劣等人的种族主义,更没有要杀光的思想。你去google上搜索一下结果,有中国人写“维吾尔人是猪是狗”,“藏猪维狗”的么?你再搜索一下“支那賤畜”,多少结果?我真不知道台湾人怎么有自信宣传自己的高等、文明、开化、信仰普世价值!
本来以为是因为统独问题,利益之争,台湾人骂中国人是支那人是猪是狗是贱畜。台湾人对待被杀被殖民的原住民同样一个熊样。
任何标准合己则用不合己则弃,是双标的小人行径。整天自诩文明开化,普世价值的台湾人,素质比共匪统治下的中国人的素质还差。
双标无耻的人渣和小人在剧本里面遭了恶报。比如被共匪武统了;中国人有什么不开心的?
台湾本省人很多人参加过日本侵略军,作为帮凶入侵东南亚和大陆的。这里就有一位马来西亚华人大叔的证言,说台湾人对在马来亚的中国人做过什么。 https://tinyurl.com/y456mprw
台湾人总是在适时的时候扮演适当的角色,编出几重标准,目的就有一个:摆脱责任攫取利益。
台湾人总是勇于指责中国甲午战败割让了台湾,还历数国民党恶行恶状,所以中国的什么权益主权啦都该是台湾人的。但是,台湾人为日本帝国主义鹰犬,屠杀和入侵东南亚和中国大陆。台湾人从来不主动站出来,说到责任,赔偿什么给东南亚和中国大陆受害的人民。每到此处,台湾人就会化身为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痛苦的受害者和中国甲午战败的牺牲品。我们台湾人悲情啊!悲情啊!悲情啊!悲情啊!
但是,逻辑是:既然是日本帝国奴役殖民地屠杀的对象。奴役屠杀之罪应该远远超过战败割让之过吧?按照台湾人那种清算劲头,要中华民国亡国国民党亡党,都不破坏解对支那人的鄙夷和痛恨;应对日本屠杀几十万台湾人,按照台湾人那种对正义无畏的追求和决绝,还不要把日本一半国土赔偿给台湾人才解恨啊。
转一个镜头,台湾人:不不不。大日本帝国在台建设功劳无比巨大,日本统治时甚为关爱台人,台湾人感激涕零,君不见台湾1942年42万台湾人心甘情愿的报名入伍参加日军作战。日本在台统治不是殖民;日本大东亚共荣不是侵略,台湾慰安妇八成是自愿的性工作者。要不然哪来反课纲的学生们,义正词严的质问:你能证明台湾慰安妇每一个都不是自愿的么?你能证明就没有一个出卖身体换取金钱的妓女自愿去当慰安妇么?你既然不能证明这些,你怎么敢不要碧莲的在教科书上写台湾慰安妇是强征的?你们难道不是歧视性工作者?一个新的身份跃然纸上:大日本帝国的感念者甚至是心甘情愿的帮凶。
偶!你们既然这么说,台湾人自愿和积极参加侵略军,我们来谈谈台湾人二战助日为虐的责任问题。要知道,二战罪民德国人,可是把东普鲁士割让波兰,哥尼斯堡给苏联的啊。二战罪民住民自决了么?
镜头一转,台湾人:不不不!我们台湾人悲情啊!悲情啊!悲情啊!悲情啊!我们是中国甲午战败的牺牲品,是日本帝国主义殖民惨痛的受害者。
这是一群什么人?双标又势利小人。
共匪要收拾这样一群人渣,我能有什么意见?
再看看,国民党呢?自己整天吹嘘台湾民主,到最后台湾整个民主劣质化,田氏代齐。其实都已经亡国亡党灭种了,还整天大言不惭,中国大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没有共匪镇着,80%台湾人早要求中华民国亡国,台湾独立建国了。
我对一个人善还是恶的唯一标准无他,管你是什么人,就是一条:同一标准是否既适用于人,也适用于自己。用这个标准去检验台湾人,素质真是一代比一代差。最搞笑的是,还有很多美华大妈到现在都分不清什么是真的和善与乡愿的区别。不知道讨好型人格与明哲保身和拔一毛以利天下不为,常常是孪生的。 https://tinyurl.com/y3rvybkj
w
wyj73325
台湾人本来也不在乎你的看法。你不喜欢台湾人,躲开人家就是了。 倒是那些五毛党啊,想躲都躲不开。
陌上玉
人的本性,很难不从自身利益出发考虑问题。 台湾人的组成:原住民,民进党(台独),国民党,各组成直接都有利益冲突。 原住民被侵略 本省人侵略原住民后安身立命 国民党49年带着黄金和武器再次登台 每一次历史变革都会留下仇恨的记忆 为了生存而发声,呐喊的都是自身诉求 成王败寇。一个简单的标准,能概括历史吗? 今日我等看客口中的善恶,和当年那些人生死挣扎相比,多么的轻描淡写不知痛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