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鸡汤文章其实挺害人的

公用马甲24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两天很多35+相亲贴,基本都是吐槽对象质量很差。网上很多鸡汤文章,说35+相亲不晚,然后举出很多特例。感觉这些鸡汤例子实在太廉价了,谁不能找几个幸福的特例?不是说35+就没机会,而是说你需要知道年龄增加之后,找到合适对象的概率就变低,这个事实需要很早就知道。所以这些鸡汤文章适合年龄到了35+的时候去看,可以安慰自己,而不适合30之前的人看。如果你不需要结婚,或者是否结婚无所谓,那没必要吐槽对象质量差。但如果你选择了将来是要结婚的,那就应该在选择面最广的时候去做正确的事情。就像很多不用功读书的人,看到鸡汤说就算学历低,也有很多人成功了,然后就坚定了继续不用功读书,直到最后找不到工作了才后悔,那个鸡汤是给已经毕业了的人看的,不是给还在读书,但成绩差的人看,因为那个时候你还有改变的机会。
写这段话并不是为了抨击任何人,只是觉得很多时候,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永远都是对自己最有利的。而那些鸡汤,等你真的到了那个处境再看不迟。
B
Bmhr01233210
鸡汤都是给弱智人群灌的
i
i机器人
什么四十岁随便几次就怀孕啊
大妈蹲家七八年出来刷题秒进google啊
我觉得都属于同一类的传奇

A
Amber2020
看鸡汤会觉得自己很挫很loser哎
不娶何撩
不给人false hope 怎么拉读者。
不给大爱,怎么拉选票。
s
shalalala2
回复 1楼公用马甲24的帖子
不给鸡汤就没大龄剩女了?就没有离婚了?有多少人是因为鸡汤做得决定?我周围很多35 以后找的,不骗你。你自己的圈子小而已。大龄确实得更努力些,得走出舒适圈。不过这些努力未尝不是好事。比某些人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井底之蛙还在可怜别人好的多了。
羞羞草
同意lz
m
midwesterner
brutal but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