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一下:《三十而已》王曼尼这条线剧情非常不合理

小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王曼尼在家乡至少生活了18年,应该很清楚家乡的风俗习惯。可是过一个什么节家家都作羊肉的时候,她竟然问出来,“你们这是不是今天家家都吃羊肉啊?” 好像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一样。 2.她跟镇上所有的人都认识,唯独跟小健健不认识?如果两人都是这巴掌大的地方长大的,不可能不认识啊。怎么着也是读过一个学校之类的。 3.王曼尼回到家乡一副颓废的样子,好像很瞧不起家乡嘛!多美的地方啊,连我都羡慕这种江南水乡。她跟家乡一点点感情都没有吗? 4. 她好想对家乡的风土人情,人情世故一点都不懂,真的不像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5.大家补充
L
Lisa899
没有什么不合理,因为这只是戏剧而已
m
missyoungforever
这种剧哪经得起推敲
T
Theash
新場镇好歹在浦东啊,人家也是上海人 😂 搞的小镇之花跟村花似的.....
U
UglyMeggieL
她只是和她家那条街的人都认识。
闲话叨叨
我的理解: 1. 她在外的8年一直没看到这种风俗,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乡的这些风俗习惯也已经慢慢消失了。事实上中国前些年一直在过国外的节日,自己的一些节日确实被淡化。 2. 同楼上,她是只和那条街的人认识。 3. 她不是衣锦还乡,是在最落魄的时候回去的。心里的疙瘩没有解开,连脸上的笑容都是硬挤出来的,怎么会有心情欣赏家乡的美景。 4. 那些人情事故对于已经成年,工作过的人接触比较多。她在家的时候一直在上学,读书,如果父母也不怎么提及的话,她不会了解太多的。但是她的情商还不错,跟家乡的环境还是有关系的。
w
wocnmb
吹毛求疵

w
wocnmb
她说的那些新旧观念的话题博弈倒是我以前经常听到的年轻一代的亲戚和年老一代亲戚观念上的博弈
非常真实
比如说以物换物这种维持人情的方式到底有没有价值



s
somuch
没什么不合理,见过大家都是20多岁从中国出来的见面只说英语。
w
wanttoknow
确实很生疏的感觉 有点像刚下放到那个地方的人 反正是很有隔阂感
d
doublemint
小镇这一段,我觉得不能吧。现在小镇小城市,人也没有这么热情八卦了吧。 曼妮就算上海待过,也不是外国人啊,相亲一起出去这么多次,基本就是默认男女朋友关系了吧。上个行政机关的工作,不应该往低调了打扮吗?曼妮虽然看不上小张主任,可是小张主任这样的也不会剩到现在,还看得上曼妮。 我认识的大龄美女,小城市的,基本都剩着,因为没有大城市优质大龄男多。基本没有。大城市女孩子三十加了倒还好,总还能找得到合适的。
d
doublemint
不过曼妮的剧中心思想我是有共鸣的,融不进的远方,回不去的故乡。甚至融入远方比回去故乡还要稍稍容易一些。
w
wocnmb
不过曼妮的剧中心思想我是有共鸣的,融不进的远方,回不去的故乡。甚至融入远方比回去故乡还要稍稍容易一些。
doublemint 发表于 2020-08-01 14:24

对啊,看剧看神不看形
吹毛求疵就没完没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