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prazole 宝宝吃了很fuzzy

d
daxiguagu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宝宝5周大,这周开始吐奶,有时候一天三次,其中有一次还是喷射状的,很吓人。感觉像是reflux,就带去看儿医了,儿医给开了omeprazole,4mg/ml. 前天晚上开始喂的,晚上还好,但是昨天白天宝宝就特别fuzzy,完全不肯睡摇篮,抱睡也睡不踏实,扭来扭去,放了好多个屁。昨天也是和平时一样拍嗝的。这样的话要不要停药?但是停了的话reflux又怎么办?
j
jiehuan
为什么儿医直接开这个更强力的胃酸返流药? 虽然标准protocol 的 ranitidine/Zantac 被recall 了,但是还有其他相对温和的选择比如famotidine. 儿童版的omeprazole是specialty prescription 了吧?建议你直接约个pediatrics GI 看看,排除一下过敏之类的。
d
daxiguagua
谢谢楼上,说的我心里好难过,都不知道原来这个药这么强劲,宝宝受苦了。那我就把药停了,再换个儿医诊所,现在这个诊所还是我们这里评分很高的,真是好失望……
p
paul2018
回复1楼 daxiguagua 的帖子 有么有可能是吃太多了所以喷奶? 我家婴儿时就是每次喂太多才会吐 我家也有reflux 吃过zinc很短一段时间 不推荐被recall了 我们试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完抱着半个小时才放下去
d
daxiguagua
回复 4楼paul2018的帖子
谢谢mm,我家的现在每次最多3oz,感觉也不多。现在开始每天竖着抱半小时。
j
jiehuan
回复 3楼daxiguagua的帖子
如果你可以直接约specialist 的话,你可以约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ist. 因为除了胃酸返流,也可能是过敏之类的. GI是专科,可以帮你更好的diagnose 和提供解决方案。不过小baby 吐奶很常见的,多拍拍嗝,一次少喂点,多喂几次,吃完多竖竖,大概30分钟以上,大一点很可能就grow out 了。reflux 一般如果不影响吃奶,不影响体重增长,应该就是熬熬吧。如果是过敏的话,那你是要换奶粉或母乳母亲要限制饮食的。我家大宝reflux 和 过敏都有,我们也是看了GI 才把所有状况都搞清楚的。
p
paul2018
回复 5楼daxiguagua的帖子
不是每天竖抱半小时,是每次吃完竖抱半个小时哦。再大点可以放点米糊糊道奶里增加稠度,也可以缓解reflux
y
yangmoon
同推荐每次喂完奶竖着抱半小时,包括晚上。止吐效果很明显,就是大人累点儿。我总觉得这么小的宝宝,能不吃药就尽量不吃药。
s
sammix
回复1楼 daxiguagua 的帖子 先吃anti reflux的奶粉呀,一下子上这么重的药有点太过了吧
s
sandyud
听说reflux的药是要吃一周才能起效果。不知道lzmm的儿医有提过这个吗?不过如果是牛奶蛋白过敏引起的reflux,吃药不解决问题。到最后就是药量越来越大。同建议看看GI。不过一般牛奶蛋白过敏会有湿疹和肠胃的问题。
w
wwmm933
我们老大reflux很严重,没吃药,是这么处理的。尝试不同的奶粉以及防reflux的奶粉,瓶喂的时候一次不要喂太多,一天多喂几次。喂奶时每20-30ml拍嗝一次,喂完后一定要拍出一个嗝。拍嗝后竖抱半小时到一小时。拍嗝一定要力气大一点,我们儿医就说我们之前拍的太温柔了,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