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生虾大拇指肿了,要紧吗?

披马甲奔真人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在纠结要不要去急诊。 也没有看到有划伤的地方就是感觉指尖有些疼,大拇指有些红肿发热,不知要紧不。
Y
YTD1Smore
涂点抗生素软膏
姑逢獙獙
创口用antibiotic药膏抹一抹吧。海鲜会有海洋弧菌。感染会引起败血症
R
Rainbowperfect
嗯,应该去。看过一个新闻就是剥虾手肿最后波及全身,差点截肢。好像是虾戳破了皮肤,病毒感染了。这个可大可小,还是看医生比较好。
a
avis2011
变严重的话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海鲜外壳有可能带菌,如果感染可能引起并发症
b
bluecrab
赶紧问一下能不能割开伤口处理
有希望就对了
新闻里头截肢是抗药性非常强的噬肉菌,需要尽快就医。可能也只有噬菌体救得了
概率不大
l
laalaatou
我一月份也是拨生虾扎到手指,肿了一周,期间还发了低烧,后来消肿就不痛了。不过我去年刚打过破伤风针,所以也没着急看医生。
y
yanle
指甲缝被戳,红肿发炎,可大可小。 我有次厨房干啥指甲缝被戳,然后红肿,过了一晚整个手臂都痛起来,当时吓死。还好过了几天自己好了。
m
mingcedargrove
回复 1楼披马甲奔真人的帖子
https://www.cdc.gov/vibrio/diagnosis.html 一般没事,稍注意点就行。海洋弧菌感染的典型症状是腹泻,没有的话,一般不用太担心。
X
XL1
不是医生,无法给出专业意见,打电话给家庭医生吧!
i
iceox
最近十年如果没打过 破伤风 针,应该补打吧。
但这个我不清楚,还是要打电话给家庭医生问问
哲仁布措
spider man就是这么来的。
d
dodgers
要紧的,赶快让老公舔舔,休息一天,家务老公做。
C
CBOE
没事儿,抹个消炎药膏就行了。 下次直接买虾仁,不用剥皮…… 呵呵😄
宫迷
喷点酒精,抹点药膏。如果第二天恶化,见医生
青石板
被生虾枪扎到过,又肿又痛涂了各种药膏。上网看各种恐怖的因此截肢的事故吓死了,但太了解我那超级敷衍的家庭医生,想再等等看如果第二天痛过前一天在说,结果还好过了一个多礼拜后肿消下去了,表面看不出来但一碰就痛,一直小心着后来不知道那天好的。总之还挺漫长的。
应该立马手起刀落把大拇指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