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想问一下健身的mm们,跑步跑不动是怎么回事

L
Laraho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现在在外面跑步,跑上5min钟就不行了,然后得歇会,再跑5min。之后就是走路。 也就是我每天最多只能跑10mins。而且还得歇会。 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谢谢mm们,希望大家都变得越来越fit。
L
LunaMaria
体力不行?
w
whooooever
体力耐力要慢慢build. 每天坚持,就会越来越长。
k
kellywings
回复 1楼Larahong的帖子
跑慢一点,跑之前吃一些碳水,香蕉什么的
h
happyTruth
心肺功能需要锻炼。 5+5都跑不动的话可以试着从 走9跑1开始,重复三次三十分钟。一周3次,重复一周。下周变走8跑2,还是重复三次三十分钟。以此类推。慢慢BUILD UP。
j
jiajia2018
天气太热的话会加重心肺的负担。
跑不动就走一走。换过来一点再跑。然后随着心肺功能提高,慢慢走的少,跑为主。
当然天气热还是安全第一,腰适度push自己,但是不宜过头。安全第一。
L
Larahong
回复 1楼Larahong的帖子
谢谢mm们,看起来还是心肺功能和体力不行。也谢谢推荐慢慢build up。那我就试着先从走8分钟跑2分钟开始。 我最近碳水吃的少,减肥。 非常感谢!
A
Annie88
这个纯粹就是坚持就是胜利。我第一个月都是走跑相结合撑下来的,到了第二个月才可以做到不停跑下来,真的,坚持就一定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T
TABSMOM
减肥的话跑前别吃碳水,吃碳水更跑不动。这点运动量不够一个香蕉的。 你先试试吧,我觉得跑步减肥加节食很容易平台,等你平台了再调整吧。
l
lulu08
回复 1楼Larahong的帖子
心肺功能弱,身體肌肉力量也不夠,要循序漸進
s
sadovem
提醒一句 千万不要强迫身体去跑 你现在跑一会就喘 没关系 时刻告诉自己保持平常心 不要push 只要坚持下去 日子久了自然就能跑远了
b
bf
Get the couch to 5k app, will be able to run 3 miles in 9 weeks.
D
DrHouseFan
Search YouTube: How To Instantly Run 3x Longer On Your Next Run
1. RUN SLOWER if your are on a 10 min - 40 min run:  you should be able to hold a conversation while running at steady pace or 145 - 160 BMP
2. BREATH BETTER : in with nose out with mouth trough belly     - 2 in 2 out or 3 in 3 out > 2/3 short intakes and 2/3 short breath-outs
3. LEAN FORWARD a little     "physics" and gravity stuff involved
4.FUEL BODY CORRECTLY   -take some carbonhydrates and fats   - eat a banana before a run
5.THINK POSITIVELY    - you can do this its easy    - visualize what you want ( run longer )
6. LISTEN TO UPBEAT MUSIC    - music feeds your energy
l
lzhu59
是不是跑太快了 按照MAF(180-年龄)跑应该可以坚持。我从没有基础到现在可以坚持跑完4mile。
苹果红茶
推测在节食?或者跑步以前很久没吃东西了? 如果这样可以考虑吃精致蛋白质,鱼肉鸡肉这类。跑步会精神很多。 我如果吃了cheat meal第二天跑步就会特别轻快。
L
Larahong
回复 15楼苹果红茶的帖子
谢谢mm,不是,每天都有肉鱼蛋。 就是跑不动。跑5分钟就气喘吁吁。跑多了腿没力量。 今天断断续续跑了16min。
j
jiajia2018
这个不赞同。跑前应该吃一点可以快速进入血液循环的碳水化物,譬如香蕉。我家ZT跑马的,曾经一周训练70 miles,吃不吃那半个一个香蕉据他说是很有区别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我今天下午跑前吃了半个。确实浑身有劲儿一些。
B
Baitubaobei
跑步需要循序渐进,开始不要逼自己跑,可以走一走跑一跑,心肺功能逐渐上来,跑步时间自然就会变长了。 我还有个小建议:我从初中就开始被老爸逼着每天跑步,后来成习惯了每天都会跑,但是今年觉得膝盖偶尔有点不舒服,虽说一直都有保护,但是最近还是减量了。反正就是锻炼要以身体的承受能力为前提,不要着急。
c
cia_cia
去试试看keep上有个叫什么法克 初学者就是跑跑走走的 按着那个prompt跑 慢慢习惯
M
Musicco
回复 14楼lzhu59的帖子
同意 LZ了解下MAF跑法
m
mng000
心肺功能需要锻炼。 5+5都跑不动的话可以试着从 走9跑1开始,重复三次三十分钟。一周3次,重复一周。下周变走8跑2,还是重复三次三十分钟。以此类推。慢慢BUILD UP。
happyTruth 发表于 2020-07-29 14:30

请教 跑步机可以跑一小时 路跑跟楼主一样 也是心肺功能 肌肉量的问题么
剪秋萝碎米荠
我当年是跟着from couch to 5k的app练的。当时生完娃身体很弱,一开始跟lz一样根本跑不动。练了一年后半小时跑完3迈没问题。不过我不喜欢跑步,练得比较懒散
三三两两
体能太差,肌肉力量太弱。先练心肺功能和肌肉,推荐t25。
j
jiajia2018
体能太差,肌肉力量太弱。先练心肺功能和肌肉,推荐t25。
三三两两 发表于 2020-07-30 11:45

这位你是开玩笑的吧。她慢跑都觉得吃力,你推荐人家上T25啊?
h
hexar
网上找找MAF跑步法,严格执行,没有比这个更管用的了。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7楼jiajia2018的帖子
楼主那点运动量,还在减肥,运动前真不必要吃东西。
三三两两
这位你是开玩笑的吧。她慢跑都觉得吃力,你推荐人家上T25啊?
jiajia2018 发表于 2020-07-30 13:04

开口前用用脑子,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什么都知道。我之前也是跑步跑不动,然后练这个,几个月后跑5公里没问题。很多人都有类似经验。你没练过这个操吧?如果初次练这个,跟着那个亚裔女练就行了,她的动作是减弱版的。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跟上正常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