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韩国电影《熔炉》

d
dolphindanc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部电影一直在我watch list上,但是因为简介和网上看到的电影取材的真实事件,一直没有勇气去看,今天晚上终于点开看了,感想颇多。每个国家都存在熔炉类似的真实事件,但是韩国能有勇气拍出来,不美化现实的展示方法,还是很令人敬佩的,这点上我觉得中国无法企及比拟,也许这就是民主国家的优势,韩国的这批导演和演员还是很让人折服的,韩国很多电影都很有深度,再回头想想中国拍的《流浪地球》这类所谓的国产大片也就只有让人觉得好笑的份了。中国其实也有过深度的影片,《活着》就是极少的例子中的一个最好的代表,可惜这样的好影片也受到播放限制,国内现在网上电视上充斥这各种低智商综艺,无聊电视剧,没有任何内涵的大片符合不要动脑不要反思的年轻人所有的精神需要,80,90年代的各式思想百花齐放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熔炉这个影片最后绝望中那一点点不真实的希望,再看看魔幻的2020年,身在乱象一片分裂倒退的美国,华人网上各种歪曲事实,各占一边的的谩骂,觉得这个世界真不适合纯洁美好的东西存在。

b
blueminions
韩国是财阀的国家,知道李明博是怎么打击文艺界的吗。
d
dolphindance
知道呀,我去过韩国好几次,也呆过一小段时间,对韩国一直很关注,韩国普通老百姓整体素质还是很不错的,遇到很多很好很温暖的人,也知道这个国家也很腐败,财团掌控这国家机器,但是韩国的电影还是很有深度的。
a
azurepiggy~2代
平心而论,这几年亚洲几个国家的电影真的都有许多特色了,日本、韩国、印度、甚至是泰国拍的鬼片也独具一格了,相比之下华语电影真正精彩的的确不是很多。
r
ripples23
那个厕所上方的脸,吓死我了
s
santal
韩剧的台词生活化,有的台词挺温暖
细水长流2020
韩国拍了一些非常真实的电影,反映社会矛盾
f
ficooool
恐怖直播也是超赞的。
h
hkmty
那个厕所上方的脸,吓死我了
ripples23 发表于 2020-07-28 03:04

真的是能把人的胆整个吓破
x
xh_123
中国各种言论管制 根本拍不出有深度的电影
a
aliceangle
英文名称是什么?紫苏紫苏
a
amandalee
回复 1楼dolphindance的帖子
很好看 而且韩国电影拍一部促进一个法案建立 真的是很好的民主进程
b
byen
这电影太压抑了。我在油管上看了解说都难受的不行。当然电影是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