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已经知道冠状病毒爆发 并警告以色列与北约

w
whyisthi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us-alerted-israel-nato-to-disease-outbreak-in-china-in-november-report/
新冠肺炎(COVID-19)究竟是否真的起源于中国武汉,中美两国仍就不断争议当中。以色列电视台在16日报导称,美国情报机构在去年11月就警告,中国爆发冠状病毒流行病。

根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引述当地第12频道新闻报导,美国情报界在去年11月第二周,就发现武汉正在流行这种疾病,并且起草了一份机密文件,在那个阶段,还没有公布关于疾病爆发的讯息,只有中国政府才知道。

该项机密文件还指出,川普政府对于这项消息不感兴趣,但是美国还是决定把这项情报提供给两个重要盟友,也就是以色列与北约,其中尤其是以色列国防军。

以色列军事官员在11月下旬,就讨论了该病毒在中东地区传播的可能性,以及对以色列与邻国的影响。报告还说,情报还传到了以色列的决策者和卫生部,但是到那边「什麽也没做」。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ABC)报导,美国情报官员在12月由美军国家医疗情报中心撰写的报告中,就警告过冠状病毒的威胁,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与分享给以色列的报告为同一份报告。

以色列为防止新冠病毒扩散迈出的第一步,就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就该病毒发表首次公开评论的10天后,于1月30日宣布禁止从中国出发的所有航班。

美联社15日报导称,习近平发布的警告,是在中国官员秘密确定他们很可能面临大流行的7天之后发出的,这可能是中国和其他国家能够防堵疫情的「宝贵时间」。

位于中国爆发中心城市武汉的医生,首次尝试在12月对这种病毒发出警告,但遭到了审查。中国政府在疫情发生之初就一再否认压制信息,称立即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疫情。
c
colormdy
是Trump的女婿亲自传达的么?
a
abracadabraa
有没有提供给北韩
o
overpower
华人发现人家就是不会警告美国华人当心疫情,心情失落得像弃子一样
麻辣肚丝
美国国防部自己都否认了。
b
blackplains
台湾应该也是被通知了. 不相信是官员从ptt看到李文亮医生的微信, 然后上报高层, 开始一系列的措施. 可能是美国情报通知台湾, 11月12月, 但当时还不严重, 先观察事态发展. 十二月底又看到李文亮医生的讯息, 判断已经爆发, 才开始防疫.
c
colormdy
他们当然得否认
美国国防部自己都否认了。 麻辣肚丝 发表于 4/17/2020 9:03: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