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原:那年的万箭穿心,那年的旷世悲凉

v
vv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没看到其他人发,原文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dDNm4gISIsI0JP4US3gZuQ 最难过几段是看到这里 这次大灾能让我们记住什么? 我们会记住颟顸冷血的官僚和专家,他们在疫情已经爆发时办万人宴,他们告诉大家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他们训诫吹哨的8个医生,他们假手红会打压报复同济协和中心医院让医护人员连口罩都领不到,他们把山东无偿捐助的蔬菜卖到了超市,他们用垃圾车和灵车给隔离的市民送生活物质,即使在灾后,他们公布的数据依然被公众一次次地质疑。 我们会记得在这个冬天死去的人。有个重症患者,治愈后出院,才知道家人全都已经去世,他不愿活了,吊死在高楼顶上。我看过视频,他悬在空中,像一棵轻飘飘的芦苇。昨天武汉市民排着长队领骨灰盒,而他们并不是最悲惨的,最惨的是,那些无人领取的骨灰盒,这意味着整个家庭的覆灭。绝户,灭门,这些久违的词语,一次次在我们眼前浮起。 我们会记住那些孤儿。一个七八岁的男童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茫然地独自去领父母的骨灰,一个襁褓中的湖北男婴被无力糊口自身难保的父母遗弃在汕头一家医院里,而32个0到17岁的孩子被集中安置在一个隔离点,他们的所有直系监护人——包括父辈和祖辈,全都去世,他们也许还不会说话,就已永远喊不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词,他们今生只能提着小小的灯笼行走在长夜般的人世,无人理会,无人怜爱。 我们会记住出生入死的医护人员,战战兢兢吹哨的李文亮医生,“早知道这样,老子到处去说”的艾芬医生,千里援鄂却在曙光前夕在荆州被醉汉驾车撞死的王烁医生,以及,来自南宁横县贫困家庭的援鄂护士梁小霞,据说突然昏厥的她还在死亡线边缘,祈祷奇迹出现,祈祷她还能回到北回归线以南,重新见到邕江上的霞光。 我们会记住方方,以及和她一样努力为苍生发声的人,硬骨头的武汉人,硬骨头的中国人,从未死绝。我很清楚方方为这60篇日记所付出的代价,远不止于花甲之年的她每天用皲裂的手指忍着疼痛敲打键盘,她承受的还有无数的攻击和打压,谢谢这位大姐,谢谢不断封号不断转载她日记的湘妹子“二湘”,谢谢隐忍但始终不屈的武汉人民,我们都知道你们身处这场旷世之灾,有多么绝望,有多么悲痛,死神压顶,弹尽粮绝,这不仅仅是武汉之殇,这是国殇,甚至世界之殇。
d
dingdingdddd
国内现在都开始骂负能量的人不该出来扫兴,多少人已经对外国幸灾乐祸无比开心。他们让人心寒。这是怎样的卑劣的人才做出来这样的举动。
不娶何撩
国内现在都开始骂负能量的人不该出来扫兴,多少人已经对外国幸灾乐祸无比开心。他们让人心寒。这是怎样的卑劣的人才做出来这样的举动。
dingdingdddd 发表于 3/28/2020 5:01:32 PM


那说明清算的时间快到了。
DescriptionSodom and Gomorrah 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L
LoProvence
国内人现在的对国外那种幸灾乐祸的言行真让人寒心
v
vvdd
唉骂老百姓做什么。美国这儿还不是什么人都有,连总统都带头喊中国病毒呢。 就事论事,我觉得不管怎样,中国政府应该对武汉人民赔罪。下了封城的决心和魄力,就要有承担责任和后果的勇气。
S
Sallyon
难过,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恶梦!
l
luluddcat
回复 5楼vvdd的帖子

我想楼主说的几乎就是你这种人,哪个需要你这种所谓的正能量
J
Jochen


那说明清算的时间快到了。
DescriptionSodom and Gomorrah 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不娶何撩 发表于 3/28/2020 5:02:24 PM


帮顶一下。
v
vvdd
不知道楼上是啥意思,没看懂,我就是楼主。我评论的是中国政府错误。 接着这个楼说中国微博幸灾乐祸的,反美言论的,部分老百姓行为行为,和政府行为,和国家元首行为,不可能相提并论。
s
sunshine2016
没看到其他人发,原文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dDNm4gISIsI0JP4US3gZuQ

最难过几段是看到这里

这次大灾能让我们记住什么?
我们会记住颟顸冷血的官僚和专家,他们在疫情已经爆发时办万人宴,他们告诉大家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他们训诫吹哨的8个医生,他们假手红会打压报复同济协和中心医院让医护人员连口罩都领不到,他们把山东无偿捐助的蔬菜卖到了超市,他们用垃圾车和灵车给隔离的市民送生活物质,即使在灾后,他们公布的数据依然被公众一次次地质疑。
我们会记得在这个冬天死去的人。有个重症患者,治愈后出院,才知道家人全都已经去世,他不愿活了,吊死在高楼顶上。我看过视频,他悬在空中,像一棵轻飘飘的芦苇。昨天武汉市民排着长队领骨灰盒,而他们并不是最悲惨的,最惨的是,那些无人领取的骨灰盒,这意味着整个家庭的覆灭。绝户,灭门,这些久违的词语,一次次在我们眼前浮起。
我们会记住那些孤儿。一个七八岁的男童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茫然地独自去领父母的骨灰,一个襁褓中的湖北男婴被无力糊口自身难保的父母遗弃在汕头一家医院里,而32个0到17岁的孩子被集中安置在一个隔离点,他们的所有直系监护人——包括父辈和祖辈,全都去世,他们也许还不会说话,就已永远喊不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词,他们今生只能提着小小的灯笼行走在长夜般的人世,无人理会,无人怜爱。
我们会记住出生入死的医护人员,战战兢兢吹哨的李文亮医生,“早知道这样,老子到处去说”的艾芬医生,千里援鄂却在曙光前夕在荆州被醉汉驾车撞死的王烁医生,以及,来自南宁横县贫困家庭的援鄂护士梁小霞,据说突然昏厥的她还在死亡线边缘,祈祷奇迹出现,祈祷她还能回到北回归线以南,重新见到邕江上的霞光。
我们会记住方方,以及和她一样努力为苍生发声的人,硬骨头的武汉人,硬骨头的中国人,从未死绝。我很清楚方方为这60篇日记所付出的代价,远不止于花甲之年的她每天用皲裂的手指忍着疼痛敲打键盘,她承受的还有无数的攻击和打压,谢谢这位大姐,谢谢不断封号不断转载她日记的湘妹子“二湘”,谢谢隐忍但始终不屈的武汉人民,我们都知道你们身处这场旷世之灾,有多么绝望,有多么悲痛,死神压顶,弹尽粮绝,这不仅仅是武汉之殇,这是国殇,甚至世界之殇。
vvdd 发表于 3/28/2020 4:57:53 PM

孤儿的事,咱们北美的华人能去领养吗?有人知道吗?
g
gem
读着太难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