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瑞德西韋,是百毫克級,純度達97%。

太油菜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我政府邀集國衛院等多個單位合成有望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中研院化學所平均約25歲的7人團隊,花14天日夜趕工,昨天宣布合成瑞德西韋,是百毫克級,純度達97%。 中央研究院今舉行記者會發表成果,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表示,他們2月6日接獲中研院長廖俊智指示後展開研究,一開始由於瑞德西韋原物料缺貨,團隊直接從零開始合成,經過10多個步驟,終於在20日取得光譜鑑定,得出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陳榮傑說,合成小組只有7人,藥物合成工作複雜,但每個成員都具有強烈使命感,希望能對疫情有所貢獻。瑞德西韋還待通過人體實驗,若要量產也須美國授權。廖俊智表示,這項成果顯示中研院有能力承接藥物合成作業,未來能因應疫情所需,透過技術授權在台大量生產,支持國家防疫。 陳榮傑說,團隊成員今年約23到25歲,有兩個印度籍研究人員。過程中這展現年輕人的實力,也感謝化學所其他成員在藥品和資訊上的分享交流。
w
woaiapple
还是台湾牛逼
拿到样品比大陆晚的多,仿造成功的比大陆早的多
n
no1wsn
还是很厉害的,这几步合成实验都不好做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jmedchem.6b01594
t
tiffany2013
这种情况Gilead 能拿得到royalty 吗?我没买GILD股票但比较关注这家公司, 几年前买的KITE被这家Gilead收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