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欣然先生写的《我感谢,我祈祷》

S
Sunny1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年重建黄鹤楼的设计者向欣然先生

我,向欣然,现在正在阅读我们社区昨日的《疫情公告》:按照市里地毯式大排查的要求,社区已发现的确诊,疑似,发热,密接等四类人员共15人,都已经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离开小区大院了。
我居住的社区,按照市里的划分,属于新冠疫情风险偏高的一类。此前已经有6位确诊患者相继去世了,他们死前多数都没能住进医院。虽然小区的隔壁就是定点医院,但一床难求,求诊的病人通宵排队,队伍快要排到小区的后门口了(小区赶紧封闭后门)。这都是武汉封城初期的事情。
由于我们的社区基本上就是原来设计院的职工生活区,所以大家都很熟悉,都是老同事,老邻居,所以他们的突然离去,我们感到惊恐,感到难以接受。在那个黑云压城的日子,我们两个空巢老人是多么无助!!
就在此时,微信里传来建三同学的声音:“因为你在武汉,所以我们会更加关心和支持武汉的抗疫斗争!”是的,63年我班毕业分配到武汉(中南建筑设计院)的,共有3人,如今只有我一人尚在武汉坚守。
随后,陆续有同学在网上向我表示问候和祝福,更有同学直接打电话安慰和鼓励我,远在美国的同学还和我在微信里展开了私聊……这一份份友情似亲情,给了我温暖和力量,我将永远铭记和感恩!
特別令我感动的是,有同学转达了一位老师对我的关心,他要我“多保重,多喝水,多熏艾草…”
其实,我对死亡并无太多恐惧,我已经活过了中国人的平均年龄,正常死亡是迟早的事。但是如果因染疫而死,那无异于他杀,我是于心不甘的!
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下楼了,我常常站在5楼的阳台上,望着周围死一般寂静的世界发呆。
以前有太多的帖子,劝老年人什么也不要关心,什么也不要想,只要吃好玩好活好就行了。这有一定道理,因为你就算想了关心了又有什么用呢?!你还能为改变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吗?不过有句老话:朝闻道,夕死可矣!所以我还是忍不住,要关心,要去想。
在这瘟疫猖獗的日子里,在这漫长的封城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想,我们中国人为什么命这么苦啊!我们这个民族为什么总是灾难深重?想到这一切,我只有祈祷,祈求在大灾大难之后,中国会有一个清平的世界……但愿
y
yulingxi
“朝闻道,夕死可矣!” 五毛和粉红都不懂。
n
nownow
好悲愤,为什么,这个民族总是经历人祸,祈祷好人平安,不要把好人都逼上绝路,做坏人
S
Sunny111
向先生八十岁。 真希望墙内、墙外的老人们没事做的话,就 “ 我感谢,我祈祷” 好了,不用象生怕被人忘了样的对子女指手划脚:“相信ZF,相信D” 到处叫
X
Xiaoxiaohai
粉红们的猖獗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受到过人文和人性教育。在他们世界观形成最重要的时期,整个社会和一个个家庭充斥的都是利己主义,只要于我有利其他是否公平公正不用去关心,因为你关心了就是惹祸上身;社会上生存就是弱肉强食,你对别人心软伸出援手,别人就可能反咬你一口踩着你往上爬,所以要对别人心狠心硬,这样才能成为人上人。可以说中国社会现在绝大部分人热衷于无视黑白善恶、积极给统治阶级唱赞歌,其实是过去三十年一切向钱看的利己价值观的体现。
w
whitelephant
行了吧,祈祷有个P用,祈祷要有用黑死病能造成上亿人死亡?祈祷要有用君士坦丁堡会被奥斯曼攻陷? 过了几年太平日子就忘了战争和疾病才是人类社会的常态了
S
Sunny111
还不涨记性只能说洗脑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