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也逆行 和上海较上劲了 国内第二家门店落子浦东康桥

h
huaren201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张涛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国零售业深受重创,在此之际,国际零售巨头开市客(Costco)在中国的第二家门店落子上海浦东的消息格外抢眼。这意味着,国内第二家开市客门店很快就要营业了。


上海土地市场官方网站显示,2月18日,星河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河裕实业有限公司与世界零售巨头开市客公司旗下独资公司Pudong Warehouse Development Limited以8.98亿元联合获取上海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东区PDP0-1402单元F01-F06地块。据悉,上海第二家开市客将落位于此。
该地块信息显示,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餐饮旅馆业用地,出让面积共47319.2平方米。从地图位置看,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的康桥工业区,离上海迪士尼仅需乘坐一站地铁。

开市客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高光时刻出现在去年首家门店开业。去年8月28日,开市客在中国内地的首家门店于上海开业,刚刚开业就吸引大批顾客蜂拥而至,由于顾客太多,引发拥堵,这家门店不得不在当天下午关闭了门店。开市客因此在中国市场一炮而红。
受此盛况带动,开市客的股价一度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开市客高层也对外表示,计划在2020年年底或者2021年年初在上海开设第二家门店。
作为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之一,开市客的商品从售卖生鲜、熟食、洗护用品、零食、家居、鞋服、保健品到珠宝、家用电器甚至奢侈品,品类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所有需求,其中有大量自营商品,性价比很高,深得美国消费者的喜爱。在美国加州的开市客门店,中国商报记者看到只要花2.99美元就可以买到一个份量很大的热狗和一大杯可乐,足够饱餐一顿。
和中国零售同行相比,开市客的优势是强大的供应链和运营能力。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会员制消费模式接受程度的不断提升,开市客的优势也进一步凸显。
不过,在电商业务运营方面,开市客目前看起来并不比中国同行更具优势。经历此番疫情,很多中国商超在困境中不得不加速切入全渠道模式,未来开市客要想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这块业务是必须补齐的短板。值得关注的是,开市客在美国本土的强劲对手山姆会员商店已经进入中国24年,不仅线下已在大部分中国目标城市布局,而且在线上的布局也初具规模,目前,山姆正在加速发力全渠道。因此,对于开市客而言,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