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淋巴结多年不消失是怎么回事?

y
yumengme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准确地说是在脸部边缘,右边腮帮子下颌骨的地方,有一个淋巴结不痛不痒,像个小肉球一样可以滑动,很多很多年了一直在那里,但左边同样地方就没有。这几天上火嘴唇起泡,发觉这个淋巴结明显变大了些,应该是炎症吧,但左边还是一点都没有。
下月要年检,不知要不要问问家庭医生。有点担心,听说长期炎症也不是好现象。有人和我一样的症状吗?
f
feifeiduan
我老公也一样,后来拔了智齿以后发现神奇消失了。
y
yumengmeng
回复 2楼feifeiduan的帖子 难道和牙有关?我右边的大牙补过,对冷的硬的食物敏感,但并不疼,我i还不想做根管治疗。
f
feifeiduan
如果在一边还真得考虑考虑。 我老公当时时和智齿在一边,他自己说🈶️这个包十年以上,他的智齿没有完全长出来,只长了一半出来,但是被蛀,就拔了,拔完了几个星期以后突然发现这个多年的包没有了。
2
2020wakening
和炎症有关系,可以到头颈外科或者耳鼻喉科检查一下。如果没事,那再去牙医那里看看智齿。
r
ritating
我脖子也有一顆忽大忽小有時還會不見,已經七八年了看過醫生也說不出原因,可能看錯科了吧.主要是有時候會有輕微的痠痛感,目前實在也不知道如何看醫生 哎...變大顆的時候顏色是青綠色的
H
Happylifeee
我的情况跟你一模一样,脸上的淋巴结快20年了,这个是需要做手术吗?
l
lanzhilu
回复 1楼yumengmeng的帖子 一般情况下没事的,给你我两个朋友的例子,朋友A 很长时间,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再,牙上也有毛病,朋友B也有很长时间,前年看各种专家,化验最后查出来是淋巴癌。不过治疗效果很好,现在正常人一样。
y
yumengmeng
回复 1楼yumengmeng的帖子

一般情况下没事的,给你我两个朋友的例子,朋友A 很长时间,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再,牙上也有毛病,朋友B也有很长时间,前年看各种专家,化验最后查出来是淋巴癌。不过治疗效果很好,现在正常人一样。
lanzhilu 发表于 2/20/2020 12:10:22 PM

别吓我,我这个淋巴结可能在那儿20年都不止,应该不会变成癌吧?
无声中沉寂
耳鼻喉科欢迎你。
可口可耐
不一定是淋巴,我一个同事就是这样,一直以为是淋巴,后来发现是结石,做个小手术取出来就好了
L
Lovejeef0081
我也有一个跟你一样位置的,但是我只要一上火或者鼻子堵,这个淋巴结就会疼,还会低烧,看过家庭医生,急诊,耳鼻喉科,都是说没事!急诊科医生说是淋巴结没事,耳鼻喉科医生说那个是肌肉疼,家庭医生说是可能晚上磨牙引起肌肉疼!现在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看了!
z
ziyun46
我也是,在下颌骨边缘这个位置,靠近下巴的地方,如果休息不好或者上火的话会疼和胀大,平时肉眼看不出来,胀大后看着像双下巴 我做了好多次ultrasound,每个医生都说是淋巴,不是结节,不用担心 后来问了一个甲状腺专科医生,他说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所以常年不消。我确实有慢性咽炎的症状
g
ggtest
脖子上有 从小就这样 一发炎就变大,没管它
L
Littlesilver
我和楼上的正好相反,是拔了智齿之后,长了两个淋巴结,已经快2年了,做了好几次ultrasound,最后还去看了耳鼻喉专科医生,结果被告知我就是那种淋巴结长大不会消退的人,我也不知道医生诊断的对不对
y
yumengmeng
我也是,在下颌骨边缘这个位置,靠近下巴的地方,如果休息不好或者上火的话会疼和胀大,平时肉眼看不出来,胀大后看着像双下巴
我做了好多次ultrasound,每个医生都说是淋巴,不是结节,不用担心
后来问了一个甲状腺专科医生,他说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所以常年不消。我确实有慢性咽炎的症状
ziyun46 发表于 2/20/2020 2:12:02 PM

对对对,就是那个位置,我的从来不会疼,肉眼也看不出来,但用手可以摸到。
我没有咽炎,但同一侧的大牙是20多年前补过,前年又补了一次,不知有没有联系。
R
Ralf
在LA住就有 搬走后没了
p
phantombamboo
我最近也是这样,是由一个口腔溃溃疡引起的,然后吃了两天消炎药去,溃疡就好了我。可是淋巴结还是没有回到原来大小,一个明显的小肉球,留在那一个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