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两个官方的应急计划,一起学习。

g
greenscre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www.mem.gov.cn/kp/shaq/jtaq/201904/t20190401_243342.shtml【中国】大陆的应急管理部官网上的【家庭应急计划】(2019年4月)

https://www.sandiego.gov/sites/default/files/family-disaster-plan-chinese.pdf
【美国】圣地亚哥县紧急服务办公室 家庭灾难计划和个人生存指南

我正在研究有关应急事件的应对。以上两个网站是在众多网站中比较适合我个人的。还没有读完全文,就读完的一部分来看,有很多是个很好的提醒。
在这存下来,也和大家分享。就未来世界来看,这些应急计划也是很实用的。个人认为也是必备的基础知识。一起学习吧。

另外,不知新冠在之后如何发展。希望病毒慢慢散去,我们都平安健康。但是事先做些准备,也总是好的。
我在德州,昨晚买了血氧仪、extra的体温计(怕一个不准确)、小朋友的退烧药。和一些老美的应急食物(袋装泡水的那种)。和另外一些常见的罐头、粮食、瓶装水等等。

目前有点遗憾,因为之前没有从国内买来抗生素的习惯,家里完全没有储备抗生素。在想如果发生发烧、咳嗽,疑似肺炎等等,美国医生若无法给诊断新冠时,其实家里备有一些广普抗生素也是好的。

供参考吧。轻拍。
V
Verymoment
太多产品依赖电了,手机没电就要靠收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