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炸了锅油条,不知道差哪了

r
redd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样子货,看着还行,但是不觉得好吃,不知道差哪里了,悲催。
c
conniecook627
这个简直完美啊,用的什么方子,看起来很好吃啊😋
t
theonlypanda
不带这么唬人的!品相一流还能不好吃!
r
redder
回复 3楼theonlypanda的帖子[/url] 楼上两位妹子,是真的不觉得好吃,不如国内随便一家楼下早餐铺炸出来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差哪里了。现在唯一的想法是下次多加水,让口感上更软。悲催的地方就是自己不知道怎么改进。 基本方子: 面粉 200克 泡打粉 4.5克 小苏打 1克 盐 3.5克 牛奶 15 克 水 115克 油 适量。 就是把上面的混一起,揉成面团,面团抹油,放冰箱,第二天炸。基本算是网上的标准做法。
z
zvents
外表简直完美啊! 不过我可以理解口味的差别,我做了很多RECIPE, 从没吃到过和国内街上油条摊一个味的。
r
redder
外表简直完美啊! 不过我可以理解口味的差别,我做了很多RECIPE, 从没吃到过和国内街上油条摊一个味的。
zvents 发表于 2/19/2020 10:31:34 PM

妹子,看你这么说,感觉我不用再试了。我原本还想是不是先试一下多加水,不行的话,试一次酵母版的。 我还是转战别的吃的好了。
小蓝鸟
Mark mark
x
xfyj
蒸锅热一下,吸一些水汽就好吃啦!或者早餐泡牛奶或豆浆吃
d
dududu001
是不是比较硬,艮。
n
nface
Thanks for sharing
s
sunrisemichelle
羡慕羡慕羡慕
c
cis
看着已经很好了,相信我号称和卖的一样好吃的方子都是骗人的。我做过无数方子,虽然也不难吃,但是绝对和大街上卖的还是有差距。
k
kaiagerber
看着非常好吃
水之灵
我喜欢吃软软糯一点的油条,lg就喜欢吃酥酥脆脆的。
j
jilimy
加在蛋饼里面做成煎饼果子就好吃了。
e
ebc
我也觉得自己做的油条没有外面的好吃 (不是所有的铺子,但有的真的难以复制)。所以我觉得网上的方子根据卖相很难判断味道的。
c
conniecook627
像小高姐的方子,她用的牛奶代替水,我觉得味道还行啊,像路边摊的
绿
绿葱
看外表泡泡不够大, 可能是干了。 我用的方子里有鸡蛋, 油温也挺重要的。
R
Ricey
我的经验是我加了baking powder 口感就比较干…
0
03010103
国内的油条配方跟楼主这个完全两回事啊,好吃但不健康的
点苍鹤云
你这个看起来很美貌呀。 我炸的油条虽然口感还行,但是完全没型
r
redder
回复 1楼redder的帖子 统一回复一下各位MM的建议。 口感上艮,硬是有点但能凑合。我试了蒸一下,喜欢吃软有嚼劲的人,估计觉得不错。我猜可能做汤不错,不容易烂掉,这个没油条了,我没试。 我也看到说家里泡打粉会导致上面说的艮和硬,得空试试酵母版的。 我没加鸡蛋,因为家里有人不吃,感觉加鸡蛋应该会好些。
r
redder
像小高姐的方子,她用的牛奶代替水,我觉得味道还行啊,像路边摊的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20/2020 1:25:39 PM

小高姐的方子,太北方口味了,我只看很少做。她的视频很适合看看每步注意事项和为什么这么做。 还有种菜兔妈的一些也很好,她好像学化学的,会讲的很清楚。
i
imniz
是不是不够松?试试小高姐的方子,我觉得做出来非常好吃。就是超级费油。
b
blocked
也不全是 好吃的油条做法很多,而且有新型复配膨松剂了,成功率很高。具体配方和用材有些讲究的,不同地域的面粉差异也很大,所以难以复制别人的做法也是常见,并不代表人家做的不好。
看着已经很好了,相信我号称和卖的一样好吃的方子都是骗人的。我做过无数方子,虽然也不难吃,但是绝对和大街上卖的还是有差距。 cis 发表于 2/20/2020 2:53:00 AM
i
ice2008
有国内的油条配方吗 不健康好吃就行 反正很久才做一次
s
shallpass
肥肠不错啊
绿
绿葱
有国内的油条配方吗 不健康好吃就行 反正很久才做一次
ice2008 发表于 2/21/2020 5:27:10 PM

去youtube上查 淘最上海 小桃园 油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Ao1NF-cZw
里面不光有配方还有过程。 他家的配方跟国宴油条基本是一样的。

我炸过2-3次, 也给party带过。 比起试过的十来个方子,觉得这个是比较好的, 带party凉了也很好, 自家回热(空炸)也不错。就不打算再试其他的方子了。

买了一个磅蛋糕的模子(长方型比较深)用来炸油条, 比较省油。 差不多600-700毫升, 炸完正好灌进一个油壶里, 或炸瓶辣椒油。 模子可以配电磁炉在外面炸。
c
conniecook627
回复 23楼redder的帖子
原来兔妈除了种菜还做菜,我去看看。做菜我基本不会跟别人学,但是炸东西我做得特别少
c
conniecook627
回复 28楼绿葱的帖子
我看下厨房里评分最高的几个油条都是放鸡蛋的,我只用过小高姐的方子,我应该也要试试鸡蛋版
c
conniecook627
回复 26楼ice2008的帖子
下厨房找几个看看,那里牛人真的让我赞叹
c
conniecook627
回复 25楼blocked的帖子
面粉差别太大了,有次在国内无脑就做出貌美如花的馒头,在美国用过八种面粉都没有惊喜过
b
blocked
也没啥不健康的,买安琪的复配油条剂就行了
有国内的油条配方吗 不健康好吃就行 反正很久才做一次 ice2008 发表于 2/21/2020 5:27:00 PM
b
blocked
都用了哪几种? 美国面粉的面筋比较强,很适合做含水量较高的面包。但是可塑性不足,做馒头这类稍硬面团比较麻烦,需要多揉。 我用的KA All purpose 算是比较稳定的了;另外韩国店的面粉也比较稳定,淡黄色的,面筋力度小一些,可塑性好,容易做出好看的馒头,就是嚼劲小一些。也可以掺着用。
回复25楼 blocked 的帖子 面粉差别太大了,有次在国内无脑就做出貌美如花的馒头,在美国用过八种面粉都没有惊喜过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22/2020 8:59:00 PM
v
veraven
请问下炸油条的油直接倒掉吗?还是可以重复使用?能用几次呢?
c
conniecook627
回复 34楼blocked的帖子
能买到的中粉基本都试过,每次去新的超市都看看有什么面粉,365最合适,没有漂白,价格还便宜
c
conniecook627
回复 35楼veraven的帖子
重复用几次没有关系,渣子用咖啡纸过滤一下,用到你看不下去为止
b
blocked
多谢,有空我买一包试一下
回复34楼 blocked 的帖子 能买到的中粉基本都试过,每次去新的超市都看看有什么面粉,365最合适,没有漂白,价格还便宜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26/2020 12:03:00 PM
绿
绿葱
请问下炸油条的油直接倒掉吗?还是可以重复使用?能用几次呢?
veraven 发表于 2/26/2020 11:22:42 AM

如果只炸油条, 油比较干净, 可以浇辣椒油或拌馅, 1-2个星期内用掉。 我用磅蛋糕模具比较省油, 炸完5剩00ml。
炸肉条鱼条就有味道也有渣。 我都是用小奶锅, 扔掉也没有多少。实在不想浪费,网上有人用湿淀粉清一下渣子, 可以拌馅或做油酥。我家以前也炸得不多,一两个月一次,现在有了空炸锅, 就更不用炸了。
d
daydreaming
看着已经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