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求教一下hand sanitizer的成分

d
dem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里常备的是Purell的hand sanitizing wipes,成分是62%的酒精。 发现另外一种无酒精的wipes,成分是benzalkonium chloride (苯扎氯铵)。这两种成分相比哪种抗菌杀菌更有效呢? 本人文科生一枚,化学不太灵,虚心求教,请勿嘲)
m
moonlightpath
我也有这个疑问,很多sanitizer和wipe都没有酒精成分,比如babyganics那种号称natural成分的,难道真的跟酒精的一样有效?
j
jiankangpingan
觉得不会 需要酒精 至少此时此刻
j
jedi2006
有推荐的酒精sanitizer吗?
y
youyoudaa
一般各种推荐都是含酒精的hand sanitizer
B
Baguette
买酒精的 字数字数字数
B
Baguette
有推荐的酒精sanitizer吗?

后父子365 缺德舅的我记得也是
r
redder
回复 1楼demie的帖子[/url] 酒精和bleach 基本2级实验室消毒用的,这两个家里用用足够了,不要太害怕了。
i
ismylie
记得是推荐70-75%酒精成分的。 家里常备的是Purell的hand sanitizing wipes,成分是62%的酒精。 发现另外一种无酒精的wipes,成分是benzalkonium chloride (苯扎氯铵)。这两种成分相比哪种抗菌杀菌更有效呢? 本人文科生一枚,化学不太灵,虚心求教,请勿嘲)
y
yangmoon
我来抛砖引玉一下: 有婴儿的家庭不应该用抗菌成品(chloroxylenol,triclosan, benzalkonium chloride,triclocarbon, benzethonium chloride等等),主要是担心残留物被吃了,破坏婴儿肠道里的益生菌群。 家用的话,普通香皂是最好的,或者是酒精以及液体皂。肥皂的清洁作用是把手上的菌冲走了,而非杀死。 抗菌皂是智商税,除非你能用抗菌皂连续泡手九小时,还有可能选育出抗生素都救不了你的超级细菌。 hand sanitizer因为里面的酒精成分可以杀部分细菌,注意不是全部哦,所以有用,医务人员用这个主要是方便。其实效果最好还是洗手。 请google九步/十步洗手法 (别笑,大部分人都没做到彻底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