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疫情饶过谁,只是时间问题⋯

i
ipanth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看的新闻和讨论,总结感叹这场疫情能饶过谁!

考验人性的
已知武汉人自我隔离强制隔离的点👍
是华人,接触潜在的未知地域的华人,因猜测潜伏期会传染,我们会自我隔离吗
现在是华人自己分辨武汉人和非武汉人,那些已确诊病例的非武汉市的其他城市出来的人和家属,自我隔离了吗
看到某贴提到北京回美,因为是美公,如果是武汉人呢?如果从武汉转北京的呢?会被要求不能同乘航班回美吗?北京也是确诊病例了,回美后会自我隔离?
因为没其他种族的人加入讨论,所以现在是地域"歧视"。如果有非华人要求是华人就要强制隔离,是不是该变成XX歧视? 现在言语激烈骂这个那个的,几周后千万别成为被骂中的一分子,因为病毒终是不会挑人传染的,只是时间问题。 减少人囗流动,从行动做起?
i
ipanther
减少人口流动从行动做起? 每个人情况不同-WFH是最佳选择,参考非典。可是政府公司学校会配合?他们都在等!看看一月前的武汉,
i
ipanther
所以骂政府的-

考验政府的

骂武汉政府中国政府的,说瞒报和行动不及时。结果看到催CDC出数据报告的,给议员写信的!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是不是一个月前的武汉市民or网民也经历过?
不同的是武汉政府中国政府彼时没有疫情参考,民众网民看到的便是不作为的政府。此时全世界的眼睛都看着武汉为参考,较一月前武汉的迷盲,现在疫情已经被确认,那么今日还得请愿和催CDC,是不是明显不作为?不给力?(不敢上学的)学校不停课,是不是不作为的表现?中文学校可以自主请假,公校怎么办?不要说公校华人少,有一个就是整个学校关,整个学校就是几百家庭,几百家庭又是多少同事同学朋友邻居超市商场公共区域⋯
小声说骂武汉人武汉政府中国政府的那些人,是不是感恩你们所在的城市不是疫区之一,还可以有武汉的前车之鉴前车之鉴
i
ipanther
不知道他们自己所在城市大爆发时,是不是都成为第二个"武汉政府""中国政府"
P
Puma2019
回复 2楼ipanther的帖子

强行要求从中国来的人自我隔离是办不到的。有症状的自我隔离是应该的;频繁接触高危人群也可以考虑自我隔离一下。

以中美之间的客流量,让人人自我隔离,怎么搞得过来?CDC的指南里面没有要求吧?
i
ipanther
是不容易办到。但是大家对潜伏期无症状有担忧。如果大爆发就骂政府CDC,参考骂武汉中国政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