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武汉肺炎谈一个事

c
cs556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武汉肺炎的报道中,很多文章都提及肺部CT。 其实像肺炎这样的检测,X-ray是足够的,不应该做CT。因为CT的辐射量是X-ray的两百多倍。大家可以参考下面fda的文章。 不知道为什么国内动不动就上CT,难道医生没有概念吗还是为了赚钱吃人血馒头? https://www.fda.gov/radiation-emitting-products/medical-x-ray-imaging/what-are-radiation-risks-ct
弹指芳华
我看协和的治疗指南里说如果ct显示病毒性肺炎,那么怎么治怎么治。是不是病毒性还是细菌性可以用ct看到而不能用X光看到?不过我纯外行,瞎猜的
L
Lavender_tutu
楼主你想多了,这次肺炎检查治疗都是免费的,你不合时宜的自作聪明和阴暗够可耻的,
L
Lavender_tutu
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既不能靠X光,也不能靠CT,而是需要病毒检测试剂盒确诊。
m
minren
国内为了赚钱,过度医疗,已成习惯。
水母
我理解要区分是需要病毒性肺炎需要CT,现在医院都吃紧成那样了,还想什么赚钱,恨不得什么都不需要就能确诊呢
l
lisafly
因为X ray在病毒性肺炎诊断上敏感性太低了,怕漏诊。现在试剂盒紧张,所以其他辅助检查还是尽量找准确率高的吧。
有些肺炎还是需要ct确诊的,xray看不出
m
mouseketeer
在武汉肺炎的报道中,很多文章都提及肺部CT。
其实像肺炎这样的检测,X-ray是足够的,不应该做CT。因为CT的辐射量是X-ray的两百多倍。大家可以参考下面fda的文章。

不知道为什么国内动不动就上CT,难道医生没有概念吗还是为了赚钱吃人血馒头?

https://www.fda.gov/radiation-emitting-products/medical-x-ray-imaging/what-are-radiation-risks-ct
cs5560 发表于 1/24/2020 6:12:45 PM

louzhu
c
cs5560
我是通指所有的肺炎检测,并不是单指武汉肺炎。主要是说明CT的辐射危险。 请勿以己之心 度他人之腹。
楼主你想多了,这次肺炎检查治疗都是免费的,你不合时宜的自作聪明和阴暗够可耻的, Lavender_tutu 发表于 1/24/2020 6:18:00 PM
w
walnutstree
我当时也有同样的疑问,看很多人是隔几天甚至每隔一天就做一次ct,查了一下,一张ct的辐射量相当于人体八年从外界吸收的背景辐射量。还是挺厉害的。
l
lookupon
在这种时候,在医护人员拼命在前线抢救病人,完全透支体力心力,缺少防护休息食物和必要的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你还在这里指责他们,是在带节奏吗?挑起群众内斗吗?你良心何安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