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硕士program提高录取机会,就多联系学校、努力找responsive愿意帮你的人

小暖毛衣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在录取办公室工作的经历来看,要提高申请硕士program中的几率,一定要主动多练习他们的人员,跟进你的申请进度,看看一切是否顺利、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和齐全等。把回复mm的回帖也贴在这里:

mm你好!好大学想要好学生,尤其是能给他们带来潜在好处的,优秀的人教起来好,更比如以后有能力、有名气、爱学校可以给他们捐款等。录取审核的过程是有点complex,很多人的因素,也有时候会碰巧、有运气的因素等。如果你能看到有中国人的招生官,试试联系,也许会碰到愿意帮你advocate的,可以拿着你的file去找录取委员会说你的情况,很快告诉你有木有希望继续申请,我就会这么做。这样如果找到我,我可以初步面试学生,可以拿着你的resume和成绩单直接敲admission director的门让她进行初审,并且我会很快告诉你结果,我可以帮你免掉50刀的申请费,如果你经济特别困难,我可以帮你争取我们office替你付gmat考试费。我也可以帮你去了解最新的信息,争取奖学金和好的带薪实习机会。和教授陶瓷有用,尤其如果你impress到教授,教授愿意帮你,更尤其是phd program教授有funding,master program比较少看到教授找我们谈某个学生,也不是没有。如果不愿意帮你就没用了。

我自己在的学校可能没啥大名气,但最大的优点是1年的硕士有带薪实习项目,工资2.5万美金,毕业就挣出差不多80%的tuition。我们这儿cost of living也不高,总共读硕士I-20签证只需要4万多美金(不到30万人民币)。商业数据分析硕士,适合转行。会计硕士。还有MBA,其中有一个创业方向的,每年还有创业大赛,可以获得启动资金。

如果mm有兴趣可以私信我,也可以戳这里 官网 https://bit.ly/36hm5QV

mm你好,第一个问题我不知道答案,第二个问题是要主动follow up,可以打电话、发邮件、甚至去campus visit找到要录取你的院系部门面谈(我们学校接待walk in, 如果不接待的要预约)。其实录取是个complex process, 里面有很多可以算random的因素。我看到的中国学生,比起其他国家的,一般比较shy,不会很努力的去争取、联系、问问题、推荐自己,还会为自己的某些条件不够完美而不敢尝试(比如gpa, gre)。如果能遇到里面一个人,愿意advocate for you, 比如如果能遇到中国招生官我想他会乐意帮助你,或者其他的你能联系到、愿意回复你帮你的人。我就很愿意帮助学生尤其同胞,联系到我的同学,我会拿着他们的files敲开我们admission director的门,可以很快的给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