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医学专家,有过敏(比如花粉过敏)的人说明是免疫系统比较强还是比较弱?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怎么考量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强弱?
怎么考量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强弱?
为 发表于 1/24/2020 1:07:55 AM
d
desultory
我的理解是抵抗能力比较弱 所以免疫系统比较反应大. 反应太大当然不好,就像过敏,亲身体验太折磨人. 但反应太不敏感也不好,这就为什么很多常年不得病的人一病就是大病. 所以这么说来 身体敏感的人免疫系统很强,但不是好事. 还是要吃好休息好运动好增强体质.
B
BZH
怎么考量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强弱?
为 发表于 1/24/2020 1:07:55 AM

不是强弱问题,是不正常。我花粉过敏十余年。
S
Stone999
医学上认为是特异体质,和免疫功能强弱没关系。 大部分只能缓解,无法治愈。
梧桐花花
我也是重度花粉过敏者 我觉得遇上这种肺炎会很危险,身体反应过激,把自己肺部细胞给杀死了
天苍苍野茫茫
过敏+ 免疫弱的飘过
公用马甲6
我的理解是越强反应越厉害,越弱,比如你的免疫系统弱到不灵敏,那还反应个p
9
9wan
是身体弱,免疫系统就胡乱攻击。
1
119ppp
我觉得是弱。我的荨麻疹就是我一累就发作,不累就没事。
c
cavine747
我也觉得是弱。我一个亲戚花粉过敏很严重,常年白血球偏低。
r
redder
回复 1楼为的帖子 我自己的感觉是免疫系统反应强,但身体表现是弱。
笨笨熊
你这得Google找专家然后付费咨询
Z
ZYL
听一个医生说过,病入膏肓的人不会花粉过敏反应。通常老年人过敏比较少,新陈代谢缓慢。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要注意身体,休息好,营养丰富,增强身体抵抗力才是真正重要。注意卫生,心情快乐,百毒不侵。
r
raintear
使免疫系统反应不正常
j
jny
如果反应不是特别严重,和没有其他严重问题的话,表明你有较强的免疫系统,比如抗癌的能力。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allergy/do-allergies-protect-us.aspx A growing body of research associates allergies with a stronger defense system when it comes to cancer — that perhaps among people with allergies, their immune systems are doing a better job of keeping cancer-causing substances and toxins out of their bodies.
k
kewiu
跟强弱无关,过敏是因为环境太干净了。人的免疫系统是为应对一定程度的微生物压力而存在的,人生活在太干净的地方,微生物压力太小,免疫系统找不到目标,就会出现一种异常的亢奋
J
Jimatssf
免疫敏感源不同类型不同对待。不是整体行为。好比说有人能吃辣,不能吃酸,不要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