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的身份认同

如梦飞花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也是从很小就每年带回国,喜欢中国的食品,喜欢坐中国的大火车,喜欢中国的山水,说黄山爬一次不够下次还要再去。但是每次回美国,还是非常开心,觉得美国还是自己的家,朋友们也都在美国。现在老大16岁,在家和父母都讲中文,老二不喜欢和父母讲中文,但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讲中文。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啊。
f
fanfan_nyc07
父母有心, 积极正能量, 孩子自然会跟随的。 赞LZ!
m
mylittle9
我家娃也是,两边都喜欢。
每次回中国很兴奋,但是回美国也很高兴。

喜欢吃中餐,不挑食,鸡爪子和猪蹄都爱吃。但是最爱的是pizza.
以会说中文为荣.在学校还教小朋友说中文。我有一次去学校接娃。有那种美国小娃专门跑到娃跟前给娃用中文说”你好”。
然后娃很得意的说是他教的。

他们老师也很好,要娃教全班小朋友用中文数数。娃很自豪自己两种语言都会。
会小二.
我周围大多数中国孩子都差不多这样的状态,尤其他们大了,现在对国内的各种综艺,什么爸爸来了,爸爸去哪儿,花样姐姐,王牌对王牌,奔跑吧兄弟,都有一定的兴趣。 对亚洲文化,韩国街舞,日本动画片,尤其着迷
j
jny
很好啊
如梦飞花
我周围大多数中国孩子都差不多这样的状态,尤其他们大了,现在对国内的各种综艺,什么爸爸来了,爸爸去哪儿,花样姐姐,王牌对王牌,奔跑吧兄弟,都有一定的兴趣。

对亚洲文化,韩国街舞,日本动画片,尤其着迷
会小二. 发表于 1/14/2020 3:31:35 PM

对的,我女儿喜欢看中国综艺节目和日本动漫以及kpop, k drama
a
allenpanda
赞楼主!发现一般都是老二中文不如老大,可能是因为老大从小就一直在对老二讲英文? 我家宝宝每次做错事被我们说的时候都会胸有成竹地说:我不要和你们在美国呆着了,我要回中国找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住去!
也是从很小就每年带回国,喜欢中国的食品,喜欢坐中国的大火车,喜欢中国的山水,说黄山爬一次不够下次还要再去。但是每次回美国,还是非常开心,觉得美国还是自己的家,朋友们也都在美国。现在老大16岁,在家和父母都讲中文,老二不喜欢和父母讲中文,但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讲中文。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啊。 如梦飞花 发表于 1/14/2020 3:09:00 PM
t
tracyliying
羡慕LZ,! 但愿我儿也这样!
r
rhymehong2009
我家兄弟俩互相说中文。爱看avengers,也爱追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