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在闹经济危机,后果很严重!

a
aobabab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日本出口连续12个月下降了,几乎毫无回升迹象。来自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受到汽车和建筑设备下降的拖累,日本11月出口额同比下降
7.9%创出2016年以来最长连降记录。
日本的公共债务是日本GDP的2倍多,在工业化国家中债务的负担最沉重,日本还要扩大财政支出来刺激经济。
日本经济最辉煌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以前日本制造的东西多火呀,日本的随身听,日本的游戏机风靡全世界,现在都被中国制造,韩国制造,越南制造,印度制造给取代了,好汉不提当年勇。日本因为韩国人想要跟他们翻旧账,要赔款,一怒之下对韩国发动贸易战,也影响了经济发展。
世界各国都因为贸易战不好过,从2014年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俄罗斯回应制裁起,好多国家的经济都变差了,据说俄罗斯因为制裁损失了500亿美元,欧盟因为制裁损失了2400亿美元,不要小看俄罗斯的禁止进口西方的食物制裁,制裁导致西欧农民的收入减少40%,就是因为生产的太多了,卖不出去,价格就下跌了,政府还得给他们补贴,西欧农民经常开着拖拉机到市中心堵路,抗议农产品价格下跌。
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是因为经济危机开始的,政治家没办法解决经济危机,只能发动战争抢资源。现在日本闹经济危机后果很严重,因为日本人认为俄罗斯抢走他们的北方四岛不还,日本人很可能铤而走险,发动战争夺岛。你看日本的动漫就能明白,日本人喜欢热血的战斗,喜欢拼命的战斗,追求不怕死的精神。
( 听说因为全球暖化,日本海带的产量在5年里减少50%,现在才能产13000吨海带了。日本的鱼产量和螃蟹的产量都在减少,可能是因为他们太勤劳了吧,鱼生长的速度赶不上他们捕捞的速度。我还听说日本北海道因为中国游客多,哪里得很多日本的学校都教中文。日本的很多电子部件公司都破产了,然后被中国的投资基金低价收购了,因为没有日本公司竞拍)
m
minren
按定义,日本还没有经济危机
m
minqidev
这都不是个事,有印度才是问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