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团3死23伤!3.4亿美金天价赔偿!法拉盛华男司机开车玩手机酿惨剧!

f
fjeigjg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东当地时间12月17日,据《环球新闻》报道,事故发生在2018年6月4日,中国一个旅行团在加拿大Ontario乘坐旅行大巴游玩,不曾想到的是,大巴突然在Prescott附近著名的401高速路一段路堤上撞到岩石后翻车,酿成严重惨剧,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3人受伤。



而据悉,当时出事故的车上,共有35名中国公民。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6月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巴碎片,车上乘客浑身是血,且出现不同程度头晕现象。



救援人员还出动直升飞机,将重伤的乘客空运至医院,另有数十人被地面救护车送往Brockville、Kingston、Kemptville和Ottawa的医院。



但不幸的是,仍有3名中国公民死亡。

死者名单也被公布,分别为:60岁的卢卫平、57岁的叶雪莹和54岁的徐常林。



近日,受害人家属向法院提出了高达3.4亿美金的赔偿诉讼。

这起诉讼是由Ottawa的人身伤害专家MG Law和多伦多的Thomson Rogers提起的,共有39名原告——23名乘客和16名家属。

这份12月4日提交的索赔声明列出了五名被告:

司机齐嘉(Jia Qi,音译)、旅游公司Union Tour Express Inc.、Ontario交通部,以及两家据称在该地区从事道路施工的公司Cruickshank Construction Ltd.和Coco。



而家属提出诉讼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司机——32岁、来自纽约法拉盛的华裔齐嘉在事故发生时,正在使用手机。

据悉,在今年2月,司机齐嘉被以疏忽驾驶的罪名起诉,他被控违反《高速公路交通法案》(Highway Traffic Act),在布Brockville出庭受审。

他将于本周再次出现在地方法院,但根据疏松的交通法案,预计罚款在400元到2000元之间,并可能判处最长6个月的监禁。



旅游公司Union Tour曾向相关媒体证实,齐嘉只在这家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公司工作了一个多月。

而根据要求赔偿的法律文件显示,齐嘉是一个不称职的员工,他本不应该开长途汽车,并广泛声称他可能受到酒精、毒品、疲劳的影响,还可能在驾驶过程中被手机或GPS设备分散了注意力。



证据显示,撞到岩石时,车子处在超速状态,司机也未能及时踩下刹车。

家属控诉司机齐嘉缺乏合理的技术以及和自律能力。



这份长达47页的诉讼还称,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郊外的Union Tours Express公司在聘用齐嘉时未能正确培训司机,也没有确实检查车辆以确保安全运行。

对美国运输记录的搜索发现,Union Tours Express在2018年初运营了15辆旅行大巴,过去12个月里检查了112次,只发现了相对较小的问题。



而对于Ontario交通部和施工商的指控则表示,“引导装置”不足以引导司机沿着改变的道路避开建筑区域。

而交通部疏忽大意,没有确保道路有更好的标识,也没有制定足够的“交通控制计划”。



交通部忽视了一系列明显危险的路况,没有恰当地履行对这两家承包商的监督职责。

该诉讼详细列出了23名受伤原告的赔偿金额。

赔偿金额总计3.4亿美金。

诉讼称,许多乘客的头部、颈部和背部受伤,并继续遭受行动障碍、毁容和慢性疼痛的折磨。



并且,还列出了乘客在车祸后受到的心理伤害,如焦虑,创伤后应激障碍和社会隔离。



确实,这一幕听起来就已经十分可怕。

一名在场的乘客曾表示,车祸就像地震一样,幸存者穿着满身血污的衣服从车里爬出来。



除了3.4亿元之外,该诉讼还要求赔偿安大略省医院保险计划(Ontario Hospital Insurance Plan)针对原告在过去或未来治疗中可能提出的任何索赔。

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
w
wellave
坐大巴的时候 经常看到司机一边开车 一边打电话 ……现在想想挺后怕的
l
lalo
哎,每次出事都是中国旅行团
s
seabreeze2009
这些司机太不负责任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4
F
FaEnth
原告律师是谁啊,貌似不错哦,我一直想找个好律师。最好是人权律师
s
steveo
这个钱谁来掏?保险公司么?
K
Kelodyell
回复 6楼steveo的帖子

同问
b
blanch23
麻州的旅行社?太可怕了😱
大喜妞
Blesssssss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j
jumpjump
我在高速路上碰到这种大车,旅游车,18轮之类都是第一时间躲开。开这种车的司机疲劳驾驶的蛮多
a
a_dog
最后大部分钱还是给律师。
吃鸡蛋
拉倒吧,那个司机和旅游公司有啥钱赔

有钱的也就是交通部,这事主要问题不是交通部,大家拿政府才不赔给华人呢
e
ecnanif
别国旅行团出事也不会贴到华人上来啊


哎,每次出事都是中国旅行团

lalo 发表于 12/17/2019 10:01: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