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月子中心案,等了4年终于判了......

n
neigae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2月16日,被FBI突袭的南加月子中心一案,等了四年终于做出量刑。



不过判的结果,估计川普现在也在非常不满吧,毕竟曾经检方信誓旦旦说好的15年牢狱,结果却是....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此案,除了它本身是首起案件外,它也作为川普严打“在美生子”的手段之一,让人关注。

昨天,法庭上判处华人女子李冬媛10个月监禁。她曾在南加州橙县经营所谓的“月子中心”,对“串谋实施移民欺诈和签证欺诈”的罪名供认不讳。

李冬媛判刑十个月并在当天刑满释放;

但其名下85万元、价值50万元的房产,以及数辆奔驰汽车全部被没收;

李冬媛也将很快进入递解程序,遣返中国。



41岁的李冬媛今年1月31日被捕后一直在押,至今超过十个月,因此16日当天在法官James Selna宣布给出十个月的量刑后,因其被监禁的时间已达到服刑要求,故获得释放。

联邦助理检察官Charles Pell当天对法官量刑表示非常失望;他说,如此轻判传达了错误信息,但仍尊重法官的裁决。

在当天量刑前的最后陈词中,检察官指被告以月子中心为媒介进行移民诈欺,在两年多内共收入460万元,故反复建议法官考虑重判李冬媛,「至少服刑数年」;但法官最终判处李冬媛十个月有期徒刑。



李冬媛的辩护律师欧Thomas O'Brien在宣判后表示,李冬媛之前主动认罪,应该是获得法官轻判的关键。

尤其她今年4月29日被送往圣塔安那监狱时,曾被遗忘在警车内四小时、差点死掉,后来是一位正好经过的警员听到车内的敲打声才将她放出来。

在当天呈交法官的一封信中,李冬媛对她犯下的罪表示,我对美国社会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





她告诉法官说,她上有72岁的老母,现在美国带着17岁正准备上高中的女儿,也与她的大女儿相依为命。

此外,她还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两个六岁的女儿和一个两岁的儿子,因为在美国无人照顾,已返回中国。

她表示非常想念他们,在押期间也努力学习英语和音乐,未虚度光阴;

希望法官允许她返回中国,她将改邪归正,给孩子们正面影响。

41岁的李冬媛曾经在加州橙县的尔湾经营月子中心--“优孕母婴会所”(You Win a U.S.Vacation Resort)。

该会所的收费是1.5万元到5万元不等。

孕妇被安置在橙县的大约20套豪华公寓中,通常在美国停留三个月。此外,根据缴费高低,客户可获得额外享受,包括到迪士尼乐园游玩、购物旅游和射击场体验。




李冬媛称,她的“优孕母婴会所”服务过的客户多达500多;拥有100人的工作团队,并在中国发展了中介和雇员,以便广泛网罗孕妇。

她的客户包括中国的医生、律师和政府官员等“精英阶层”。







起诉文件称,李冬媛教唆孕妇们如何规避美国的移民规则,比方说如何应答签证官;如何机票分两段,先到夏威夷,然后再飞到机洛杉矶国际机场;

并谎称会在夏威夷、洛杉矶和纽约等地旅游两个星期;

同时还要谎称在夏威夷期间,会居住在五星级高端酒店,像是“特朗普威基基海滩国际酒店”(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Waikiki) 之类的。

这就是“优孕母婴会所”网页上公开广告的“入关成功率最大化攻略”。

美国政府文件显示,本次因开办“月子中心”被判刑的李冬媛“两年内获得从中国电汇来的300万美元;仅仅在2013年便赚取两百万美元利润;她居住在橙县尔湾一栋价值210万美元的豪宅中,家中雇有数个佣人,有数量奔驰车。”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公开的文件显示,“优孕母婴会所”2013年经手在橙县出生的婴儿多达400名。

历时四年,美国史上最大的非法国际月子中心首名认罪被告、前南加州橙县尔湾优孕(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月子中心经营者李冬媛(Dong Yuan Li),16日遭判刑十个月并在当天刑满释放;但其名下85万元、价值50万元的房产,以及数辆奔驰汽车全部被没收;李冬媛也将很快进入递解程序,遣返中国。

本起号称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非法月子中心案,从联邦探员和地方执法机构卧底取证至审判,前后历时长达四年,共有19人列入被告名单,目前16名被告仍在逃。
f
fjeigjgh
判得太轻了
s
shitaina
那210万的豪宅没没收?
t
tduang
竹篮打水,比蹲监狱还难受
2
2sigma
月子中心真暴利。 李冬媛“两年内获得从中国电汇来的300万美元;仅仅在2013年便赚取两百万美元利润;她居住在橙县尔湾一栋价值210万美元的豪宅中,家中雇有数个佣人,有数量奔驰车。”
r
riveroam
加州法官的意思就是把钱留下,走人
c
catakiri
对于诈欺得到公民身份的婴儿的父母,没有追责吗?? 孩子的公民身份不会被吊销??
l
lioapd
意思这件事就这样过了啊?
c
chore
不会是拿钱贿赂了执法人员吧。洛杉矶不是很腐败的?!
s
sweatyarmpit007
对于诈欺得到公民身份的婴儿的父母,没有追责吗?? 孩子的公民身份不会被吊销??
catakiri 发表于 12/18/2019 1:52:29 AM

It doesn't matter the process or the intention.
Born in America, born American
c
catakiri

It doesn't matter the process or the intention.
Born in America, born American

sweatyarmpit007 发表于 12/18/2019 3:36:36 AM


孩子就算了。父母需要制裁吧?
F
Fish112233
觉得没收财产 遣返回国挺好 如果坐15年的牢花的还是咱们报税人的钱
S
SurelyNaked
上有老母这个梗中国人真是用了几千年啊!
S
SurelyNaked
觉得没收财产 遣返回国挺好 如果坐15年的牢花的还是咱们报税人的钱
Fish112233 发表于 12/18/2019 9:50:18 AM

对的 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没办法 这种赶紧送回去祸害自己人去
馒头的姥爷
月子中心又不是只有这一家,比她敛财多的月子中心多了去了。
L
Lynn木木
为什么只抓了这一家月子中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e
ecnanif
对啊,多少杀人犯都没判10年。


觉得没收财产 遣返回国挺好 如果坐15年的牢花的还是咱们报税人的钱

Fish112233 发表于 12/18/2019 9:50:00 AM
k
keluoyi
为什么只抓了这一家月子中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Lynn木木 发表于 12/18/2019 11:27:42 AM

被举报了。月子中心外面又不会挂个牌子,要是没被举报的话执法中心怎么知道是普通民宅还是月子中心。
j
jennifer111ar
追责
C
Confuse
加州法官的意思就是把钱留下,走人
riveroam 发表于 12/18/2019 12:53:37 AM

其实挺聪明的。让坏人在这里还得花更多的钱还得担心以后惹事。
我认识一个偷生物试剂转卖中国的,找了很好的律师,最后FBI没有立案。但是他回去以后就再拿不到签证了。
l
lemon841215
回复 5楼2sigma的帖子

确实很赚钱 就住irvine附近 认识一个朋友五千美元起家 做月子中心几年irvine买了几套百万房子和好车
s
sweetgrey
这个人应该是美国公民了吧?怎么还能遣返中国?
s
saynomore
也好,她继续服刑,不还是花纳税人的钱。把钱留下,人送回去拉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