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求自杀干预资源及培训

公用马甲4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抱歉打扰大家,我家家属近期有对自杀和生命的意义的思考。家属有抑郁症史,已遵医嘱停药近一年。近期情绪还算稳定,无自杀计划,这次的思考主要是哲学层面上的:人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

我自己的想法受老庄影响,认为人生并没有太大意义,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但是这并不影响我活着,我认为既然活着,死亡是必然的归宿,不用着急。这样的想法在和家属进行沟通的时候特别担心会把家属带沟里去了:反正人生无意义,生死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去死?我回答不出来。家属也给过反馈:和我聊,有时候聊完更觉得人生没有意义。

我建议家属找医生,但也知道美国心理医生参差不齐,好医生难得。家属本身逻辑比较强,若是聊完觉得没用,就更不愿意去找了。所以想问问大家有没有推荐的医生或者自杀干预的培训资源。我也想学习一下如何进行自杀干预,避免聊着聊着反而起了反作用。

谢谢大家!
天苍苍野茫茫
想自杀最好报警赶紧强制送医院治疗。

不然知情不报,你也有法律责任
m
minren
网上也有很多。
普通人在人生中不断寻找带来快乐的东西。
j
jennyalger
就不能积极一点吗?!活着才能吃好吃的啊!
I
Ilovelove
可以这么想想 如果追求意义 选择就是活着和死了 那死比活着更有意义吗?活着哪怕对自己毫无意义 也还是父母的心肝 伴侣的依靠 孩子的指望 相比较死了才真的没有任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