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五个月的娃午睡半小时 - 以后会睡长一点吗?

h
hpy1008y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快五个月的娃午睡半小时必醒,有时候清醒个十分钟再哄哄会再睡回去,有时候完全清醒了就不愿再睡了。这个以后长大了会慢慢睡长一点吗(大概多大可以睡长一点的午觉)?或者需要干预吗(也不知道怎么样训练他可以自己接觉)?
x
xiao鸟
我家娃6个月,午觉基本都是2-2.5个小时,我是等娃睡熟了以后帮她翻到侧躺着睡,她才能睡长一些。
h
host
以后会变好的,我娃后来再大一点能一口气睡2个多小时。
s
sayonara_ly
你5个月的娃娃一天一共喂几次?可能逐渐减少喂的次数,每次喂的量增加能有帮助。因为你schedule 一改,吃睡时间一改容易有新的pattern,就娃现在的表现光是睡觉不容易训练他午睡长一点。
我家的7个月了,现在白天吃4顿,睡3觉,好的时候能分别睡2,2,1小时,差的时候也有1,0,0.5小时,可能平均下来白天睡2小时有的。
晚上8:30-9:00他能入睡,11点我给悄么着喂顿迷糊奶,换了尿布他也不带醒的,相当于晚上9:00一直睡到早上7:00
h
hpy1008yin
回复 2楼xiao鸟的帖子
侧身的确能睡久一点,但是他只习惯仰着入睡。睡着了以后再侧他就会醒。
h
hpy1008yin
回复 4楼sayonara_ly的帖子
好羡慕。现在大概白天是四小时一喂,每次吃4-5oz。 晚上睡得不错,九点睡到两点起来喝一次奶,然后到七点起来。就是午觉短这个有点烦人。
a
avatar1234
并觉后会睡得长点,我娃小时候睡三觉的时候也经常每觉就30-45mins
b
bran
大点就好了!
秋意浓
试试续觉
娃醒了以后 你接着哄他入睡